台灣槍枝氾濫?16歲少年開槍報仇|社會

分享:

台灣槍枝氾濫?16歲少年開槍報仇|社會

2022/12/13 13:45:35文/

台灣是不是槍枝氾濫?就連16歲少年,都能拿著槍去找仇家報仇。高雄林園發生一起槍擊案,林園信義路上一處民宅遭人連開6槍,所幸無人傷亡,案發後,警方很快破案,抓到16歲的林姓少年,讓社會好奇的是,台灣的槍很多嗎?連16歲少年都能拿著槍到處開,是槍好買還是治安很壞?

高雄林園日前在凌晨3時許傳出槍響,信義路上的一處民宅遭人連開6槍,包括1樓鐵捲門留有4個彈孔,2樓窗戶玻璃則留2彈孔,黃姓屋主當時人不在家,所幸無人傷亡,研判是警告意味為主。

很快警方隔天上午已找到作案車輛,槍手16歲林姓少年及接應人19歲張姓男子,在下午4時許落網,只是未搜獲作案槍械,起因竟是前一晚酒攤糾紛,雙方因債務問題爆發口角,引發槍案。

據了解,黃姓屋主為國營事業員工,前一晚在小吃部巧遇欠他30萬的李姓男子,雙方因債務問題爆口角後,凌晨黃姓少年就到住處隨即遭開6槍,教訓意味濃厚。

當時案發現場周圍住戶聽到槍聲以為放鞭炮,睡夢驚醒但沒察覺有異;又有住戶表示一聽就知道是槍聲,因為近年疫情關係,附近已經很久沒有舉辦放鞭炮的活動,該住戶又說,他在凌晨聽到2聲槍響,後聽見車輛駛離的聲音,不久又聽到該嫌折返,傳出2槍聲再度駛離,又二度折返,開了最後2槍才揚長而去。

作案影像曝光,林姓少年凌晨著黑衣黑褲,配戴手套、頭套,將車停於信義路再步行進巷弄,總共在黃男住宅1樓鐵捲門開4槍、2樓窗戶玻璃開2槍,後驅車逃逸,再由張姓男子於河堤接應。

警方在溪州二路逮捕作案嫌犯林姓少年及接應的張姓男子,2人已被帶回林園分局,至於疑欠債的李男是否涉案,則由警方釐清調查。不過對於整起案,大家比較好奇,16歲少年的槍哪裡來的?網友說,怎麼感覺現在台灣的槍,就像隨處買的到似的,年輕的人老人都來一把,警方不是一天到晚在掃黑嗎?愈掃愈黑,槍愈掃愈多,是治安敗壞,還槍很好做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