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傳暫停輸入部分台灣產品,包括佳德鳳梨酥|政治

分享: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傳暫停輸入部分台灣產品,包括佳德鳳梨酥|政治

2022/12/14 11:43:50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傳暫停輸入部分台灣產品,並傳出包括佳德鳳梨酥,甚至被要求補件詳細配方比例,對此佳德鳳梨酥於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平時就有全球各地代購業者前來購買,佳德糕餅在能力範圍內額外配合海外代購業者通關而註冊,但仍以在地經營為主,外銷與否不影響經營方向。根據食藥署統計,近期有多項台灣食品遭到大陸以未完成輸陸更新註冊為由暫停進口,從2021年10月起,食藥署陸續協助業者提交3232件補件資料,目前合格註冊僅792件,2409件被視為不合格且並未告知理由,其餘31件則自行註銷。(聯合新聞網)

我想到作業被大學老師退件重寫的往事。還記得唸大學的時候,很努力的寫了報告,後來被老師「退件」,原因是「格式不符」,後來我將格式改一下,內容修正一下,不但通過了,而且老師給的分數很高,這位老師的評分標準很兩極,高分與當掉,我要修她的課,我在意學分,我必須守他的規矩,有些同學,在不被「二一」的前提之下,賭氣不想交作業,結果當然就是被當掉。

今天台灣廠商想做大陸生意,就必須遵守當地的規定,如同我們外銷到其他地區與國家的農產品,也該遵守當地的規定,我們想從「淘寶」買大陸的東西,有含豬肉就不能買,連拿到贈品都嚇得要命,還有民眾因為買了大陸豬肉遭到重罰,原因就是,大陸的豬肉不合台灣的規定。遊戲規則就是這樣,除非你不在意,如同佳德鳳梨酥不在意出口,如同我的同學,不在意學分,你可以不用守規定交作業。

至於佳德鳳梨酥的配方是否為商業機密或是美味重點,我並不專業所以無法置評,但是電視與常識還是有的,小弟對於烹飪還有些興趣,經常看阿基師與詹姆士的節目與視頻,阿基師天天在電視上不但公布配方、原料,甚至連做法都告訴你,我還是做不出她的口味啊。不過既然不做大陸生意,不給大陸成分與配方也無所謂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