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能源 南市「陽光電城3.0」獲202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台南

分享:

推動綠色能源 南市「陽光電城3.0」獲202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台南

2022/12/14 17:01:05文/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以「陽光電城3.0,永續發展齊淨零」,榮獲202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是唯一以推動綠色能源獲獎的政府機關,將能源轉型具體落實到施政內涵,建構非核家園宜居城市,實現台南市長黃偉哲「永續臺南,宜居首府」的施政願景。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為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單位,舉辦國家永續發展獎,2022年在全國134個機關團體激烈競爭下,選出4大類別共計52個得獎單位,其中政府機關類僅11個單位獲獎,12/14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由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親自頒發獎項,台南市政府由趙卿惠副市長代表領獎。

台南市政府為配合國家永續發展目標,達到2050淨零轉型,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自2019年起啟動陽光電城計畫,結合本市豐厚日照條件、光電完整產業鏈,產業創新方案,全力推動屋頂型及地面型太陽光電,至今年10月底備案裝置容量已超過3.7GW,居全國之冠。

另外在行政上也推動多項創新作為,包括成立綠能產業加速推動中心,首創聯合審查制度,提升行政審查效率,並透過跨機關整合資源,大幅加速再生能源的推動成果。

在「永續臺南,宜居首府」的願景下,藉由施政策略連結臺灣永續發展目標 SDGs,訂定具體執行方案,兼顧「綠色經濟」、「能源轉型」、「產業發展」、「永續家園」的均衡發展,未來也將以節能、儲能、創能及系統整合為4大主軸,持續深化能源轉型,並將能源永續觀念實際落實在市民生活中,逐步邁向 2025 非核家園目標,促進環境永續及社會公平。

台南市經發局表示,台南推動太陽光電獲得國內外多項獎項肯定,此次以「陽光電城3.0,永續發展齊淨零」參加202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政府機關類,在臺灣永續發展18項評選指標中,以涵蓋超過半數的9項目標爭取獎項,也是唯一以推動綠色能源獲獎的政府機關。(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