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來台30歲搬新家!發表2023投資主軸 鎖定5大機會|財經

分享:

保德信來台30歲搬新家!發表2023投資主軸 鎖定5大機會|財經

2022/12/14 18:19:3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掌管1.3兆美元的PGIM保德信投資管理,深耕台灣市場已經30年,這個月將保德信在台總部,搬遷至北市信義區國貿大樓,今天對外亮相,不但有寬敞明亮的辦公環境,還細心為員工準備休息區、哺集乳室,要讓員工有更好的上班環境。

▲▼圖說:保德信投信來台30年,這個月搬新家,特別設置了員工休息聯誼區,以及哺集乳室。(圖/保德信提供)

▲▼圖說:保德信投信總經理張一明,親自為《品觀點》讀者們,導覽展示了保德信全新辦公室,員工可依照需求,使用各種坪數的會議室開會或會客。(圖/記者李錦奇攝)

保德信投資(PGIM Investments)亞洲區副主席張偉,也特別從香港搭機來台,他指出,他的母親是台灣人,他對台灣有相當深的感情,在疫情前,經常來臺灣。台灣基金產業對於PGIM保德信投資管理來說,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市場,除了將近8兆台幣水位的龐大規模,市場規模仍在快速拓展,展現其強勁的成長趨勢,預期在PGIM保德信投資管理的國際投資能力作為後盾之下,更能滿足台灣投資人的資產管理需求。

張偉分析,PGIM保德信投資管理掌管1.3兆美元資產,為全球資產管理領導者,所管理的機構法人資產與全球退休基金規模,在全球排名位居第11強,透過專業分工模式提供深厚的資產管理專業知識與全球規模,有助於強化PGIM在亞洲區內的整體影響力及關注度的重要角色,讓各區域、各類型投資者,包括台灣在內,皆能實現自身之投資目標。

▼圖說:圖右起為保德信投資亞洲區副主席張偉、保德信投信總經理張一明、保德信投信行銷長梅以德。(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保德信總經理張一明表示,保德信在台成立於1992年,2000年加入保德信金融集團,為PGIM在亞洲市場中的重要據點,保德信站穩台灣的30年來,除了承載著客戶的夢想,也因為有頂尖的人才而更加茁壯,未來,他希望不只是幫助客戶投資的需求,也是退休準備的需求,提供一流的服務。

在今天的喬遷慶祝會上,保德信投信也發表了2023年投資展望,點名精選醫療、基礎建設、新供應鏈、台股、非美資產 ,將是5大主軸,建議投資人精挑投資標的、分散布局。

操盤醫療生技基金超過20年的經理人江宜虔,目前身兼保德信投資管理二處國際投資部協理,她指出,2023年全球將處在「較高通膨、較高利率、較低經濟成長」的環境,根據IMF預測,全球明年的經濟成長將降至2.7%,其中,成熟市場成長力道僅有1.1%,遠低於新興市場的3.7%,也是主要央行明年將放慢升息步伐的主因;再者,目前多項指標顯示經濟衰退預期升溫,聯準會仰賴觀察的3個月-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曲線也出現倒掛,未來是否步入衰退、聯準會政策何時轉向、通膨走勢是否降溫等,都是2023年的關注焦點。

江宜虔表示,隨著總體經濟成長放緩,自2022下半年起,企業開始陸續調降全年財測及2023年獲利成長預期,近期股價也開始再度反映獲利預期下修等負面因素,所幸整體而言,全球企業獲利在美國勞動市場強健、超額儲蓄率等支撐下,明年仍有望展現3.8%成長率,其中以美國企業的獲利能力最佳,將達3.4%,其次為新興市場的3.1%,僅有歐洲1.9%成長力道相對落後。

▼圖說:保德信投信投資管理二處國際投資部協理江宜虔。(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江宜虔認為,雖然金融市場明年上半年可能再次出現回檔,然這次是給予投資人「撿鑽石」的時機,如何挑選2023年的投資鑽石?投資人宜挑選政策支持、抵禦通膨的標的,像是綠電、電動車、雲端等新供應鏈,擁有抗通膨與成長性雙重特性的醫療產業,以及在高通膨之下往往能率先受惠的基礎建設相關商機。

江宜虔進一步分析,就歷史數據來看,每當長短債殖利率呈現負值後,醫療產業因為能靠著創新產品以及結合人工智慧等科技,降低研發成本,提升產業獲利揚升,在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中持續成長,讓醫療類股目前的EPS預估值是少數未被調降的產業,其追漲抗跌特色往往能提升投資勝率。

▼圖說:保德信投信大中華股票投資市場投資長郭明玉。(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在台股方面,保德信大中華股票投資市場投資長郭明玉指出,明年上半年總體經濟展望放緩,目前台股產業開始出現企業獲利下修趨勢,根據保德信預估,2023年整體企業獲利將出現約16%的衰退幅度,然電子優於傳產族群,且企業營運表現於上半年落底,整體基本面將逐季走高,預料全年度台股走勢亦將呈現先蹲後跳,因此,投資人明年上半年應趁拉回走勢時,逢低布局。

郭明玉表示,景氣趨緩與庫存去化雖然會持續影響台股明年表現,特別是上半年走勢將受到影響最深,然隨著全球疫情趨緩,中國對於清零政策出現大轉彎,預料以消費為主的族群將成為上半年的台股亮點,另外,今年有部分產業獲利亮眼,有助於提升明年的配息表現,根據估計,2023年台股殖利率有望達4%,在現金殖利率具吸引力的情況下,高殖利率族群也可望成為台股吸金焦點。

郭明玉認為,目前台股本益比僅有10倍,不僅低於長期平均值,也低於合理水位13至14倍,且2022年外資在地緣政治的考量下,對台股持續站在賣方,壓抑指數表現,一旦地緣政治風險解除,配合台股低基期優勢,有望見到外資回補,進而成為推升台股走勢的重要支持,「如果以台股本益比14倍來推估,台股有機會上看16000點」。

▼圖說:保德信投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至於債市投資,保德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指出,通膨環境投資人多會想到股票的抗通膨走勢,但有鑒於明年前景展望不明朗,分散配置料將成2023年的投資王道,且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趨勢與股票、債券總報酬走勢呈高度相關,隨著全球升息循環進入最後階段,目前市場預期2023年中聯準會將停止升息,高評等的美國企業債可望在2023年上半年率先反映,下半年則有望由非投資級債接棒上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