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寮國小百歲生日禮 七彩跑道師生齊開箱│高雄

分享:

蚵寮國小百歲生日禮 七彩跑道師生齊開箱│高雄

2022/12/15 10:22:58文/記者 賴君欣

蚵寮國小百歲生日願望終於實現,學校換上媲美世運主場館跑道等級的跑道,邀來全校師生開箱100歲生日禮物,舉行七彩繽紛跑道啟用儀式,嶄新的彩色跑道,提供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安全、友善、健康的運動休閒場域。

圖說:蚵寮國小全校師生13日首次大集合在操場上,舉行七彩繽紛跑道竣工啟用儀式,慶祝蚵寮國小100歲生日禮物開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蚵寮國小原有PU跑道建於民國91年,使用了20年的跑道多處破損、積水,對學校師生與社區居民造成運動的不便。當時正值小建校百年之際,全校師生許下生日願望,並在邱志偉立法委員、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蚵寮國小榮譽會長蔡登財先生、徐有成先生的多方襄助下,學校獲得教育部運動操場整建計畫經費補助。今年4月1日舉行蚵寮國小百年校慶慶祝大會,之後隨即進行跑道整建工程招標、發包、施工。11月跑道工程驗收完工,20年的舊跑道功成身退,換上媲美世運主場館跑道等級的彩色合成橡膠跑道,蚵寮國小的生日願望實現了。

全校師生在13日首次大集合在操場上,舉行七彩繽紛跑道竣工啟用儀式,慶祝蚵寮國小100歲生日禮物開箱,全校師生在操場上排出100字型,幼兒園及國小部學生的歌舞表演,學生們在跑道上開心的跑跳走動,透過愛運動開啟健康的密碼,成為學校最棒的100歲生日禮物!

圖說:蚵寮國小100歲生日禮物開箱,全校師生在操場上排出100字型,幼兒園及國小部學生的歌舞表演,學生們在跑道上開心的跑跳走動(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蚵寮國小校長陳麗鈞在色彩繽紛跑道上,宣布全新操場跑道啟用,並且表示嶄新平整的跑道,確保校園運動的安全;色彩繽紛的跑道,學生們盡情奔跑、展現活力,讓全校師生透過跑道體驗,象徵健康、快樂的成長,期許未來在人生的跑道上,能開創出自己的彩色未來。

二年級的姜亘陽小朋友說:我們有一個很新很漂亮的跑道!四年級的蔡艾伶同學開心的表示,我很喜歡我們的彩虹跑道!六年級劉慈玄同學說:很高興學校終於有了新跑道,之後跑步可以更加舒適、真棒!

老師們說,有了七彩跑道,小朋友賽跑就不容易跑錯跑道了。新跑道很平穩很舒適,學生下課很喜歡跑去操場活動。體衛組蔡慶興組長同時宣導各種愛護跑道方式,新跑道得來不易,歡迎親師生及社區民眾多多運用,並請加以愛護使用。

圖說:蚵寮國小嶄新平整的跑道,讓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都能享有安全、友善、健康的運動環境。(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全新操場跑道提供全校師生體育課、課間活動及運動訓練優質的學習環境,有效提升運動學習力,培養學生良好運動習慣;提供社區民眾安全舒適的運動休閒環境,使健康成為親師生最重要的資產,讓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都能享有安全、友善、健康的運動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