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柯追殺高虹安,檢調全力配合,令人作噁|政治

分享:

老柯追殺高虹安,檢調全力配合,令人作噁|政治

2022/12/16 15:03:38文/

偵辦新竹市準市長高虹安涉及非詐領60萬元「助理費」,檢調單位有必要像圍捕要犯般大動干戈嗎?司法公然介入政治,手段會不會太粗糙?動作會不會太離譜?不少專跑司法的媒體人都説,從未見過檢調偵辦貪污案這麼認真過;何況所涉金額不到百萬元,調查員直接進入立委辦公室「押人」,過去案例少之又少。政界人士不論藍綠白都有人直搖頭,「老柯這次玩很大;好像拼了老命一般就是要玩殘高虹安!」

選前,新竹市長兩候選人,民眾黨高虹安氣勢壓過民進黨的沈慧虹。當時柯建銘即公開説,高虹安不要參選了啦,就算當選也沒用,趕快找律師比較重要啦。選後,高虹安以七萬多票當時新竹市長後,柯建銘又在臉書上,痛批準新竹市長高虹安「一路硬拗、硬騙、轉移焦點、逃避責任」;更直言高這次當選「即是自我毀滅的開始」。  針對高虹安的「助理費官司」案,除了柯建銘的明示暗示「高當選也沒辦法就任啦!」、「準備打官司吧!」,之外,緑媒網軍也一路追殺,天天在線上或網上窮追猛打嚴厲批判,好似非把高虹安推下懸崖不可一般。

檢調單位真的動了。就如老柯日前所預言「高當選也沒用,她無法就任的!」;而且動作快速令人匪夷所思。15月兵分八路進入立院高的辦公室等搜索,檢方訊後16日凌晨諭知高虹安60萬交保。檢調的大動作果然和柯建銘選前多次提醒高虹安要面對官司問題相互印證,外界都戲稱老柯像會通靈般能「神預言」,甚至有人質疑他布指揮檢調辦案之嫌。面對外界的驚訝與質疑,柯建銘在立法院受訪時道貌岸然指責媒體,「這是見縫插針,要尊重司法調查」。

北檢偵辦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從選前11月初受理檢舉,到選後12月15日傳喚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助理王郁文等人,偵辦時間約莫不到兩個月,偵辦動作之快可謂「破紀錄」。高虹安是否涉嫌聘用前助理、男友李忠庭涉嫌詐領助理費,並要助理繳納所得作為「公積金」,還運用公積金代墊私人支出,涉及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到目前仍在偵查當中。新竹市地方人士説,高虹安是新竹市民選出來的市長,但現在還沒就任,檢調就用霹靂行動傳喚她,老柯又神預言她無法就任,還有緑營媒體、側翼網軍不斷的圍剿她。民進黨政治力介入司法,企圖影響高就任市長,無視新竹市民的權利,這種手段太明顯也太粗糙,看了真令人不耻與作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