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北辰胡忠信大爆料,「他」也想選總統?|政治

分享:

于北辰胡忠信大爆料,「他」也想選總統?|政治

2022/12/16 17:19:31文/記者 許怡雯

九合一民進黨敗選,大家抓戰犯,一直轟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下台,但是,他就是依舊故我,究竟他會不會下台?品觀點YT頻道「北杯說故事」的主持人于北辰特地找來資深政治評論師胡忠信,一同來分析蘇貞昌的下一步。

于北辰說,大家都很想說蘇貞昌會不會下台,鄭文燦會不會接閣揆,未來綠營的府院黨要怎麼樣部署?很多人分析,但是,當時我認為,在立法院預算要審查完,不然你重新換閣要重新審查,自己還沒進入狀況,很難接手,所以應該是在一月中旬。結果蹦一聲啊第二天大家都跟進,但是,結果必須承認有變!形式有變,政治是虛虛實實 實實虛虛,所以蘇貞昌一定去職呢?有變喔!

于北辰說,很多人的看法是蘇貞昌要下台,但是,郭正亮的看法與大家相反, 他說絕不可能,以他在民進黨待這麼久,鄭文燦現在因為論文門受傷,論文門本來不是朝著鄭文燦而來,可是他卻受了傷,論文門的傷讓大家很捨不得鄭文燦,所以他極有可能會接總統府的秘書長,潘孟安可能會接黨的秘書長,跟柯建銘形成鐵三角,這樣子讓蔡英文在未來的時間內,不會變成跛腳。

對此,胡忠信表示,上述說法不無可能,像潘孟安拒絕接任農委會主委,因為現在是爛攤子;第二點聽說國安會主委他的論文也有問題,第三賴副總統一定當選黨主席的,也沒有人會跟他角逐,就連游盈隆原本有機會,但現在不會,他現在不是黨員了 退黨了。

胡忠信強調,總統府祕書長能幹什麼呢?從權力結構講,引述季辛吉的話,想想看總統旁邊站的副總統,每天就希望你總統出事或死掉我接你,你想總統什麼感覺,所以這是權力矛盾,因為賴清德如果要接任黨主席,那蘇貞昌繼續像自走砲不斷的炮轟,羞辱國會議員形象傲慢,蔡總統管不住,2024年拱手交出政權,這要怎麼選?

胡忠信強調,關鍵是蘇院長要知所進退,王世堅可能是個人意見,但是如果蘇貞昌不退的話,要拖到今年的520或是2023年 520,不要忘了,今天過年是1月21號,立院新會期是2月1號,所以過年不可能內閣改組,21號以前要內閣改組,因為黨魁好像1月15號左右,就在這禮拜間要把黨魁跟閣揆解決。

胡忠信說,鄭文燦條件最好。但是鄭文燦接不接閣揆還有一個關鍵的因素,除了蔡英文欽點之外,還有一個蘇貞昌不下台,蘇還自稱,我的支持度很高啊!哪裡有支持度高的人要下台,我也想下,但昃總統慰留。

胡忠信說,蘇貞昌繼續留下來閣揆不動,就算內閣再做小改組也沒有幫助,另外再爆個料,民進黨黨內高層在同溫層傳言,蘇貞昌也不排除要參選黨內的總統初選。反正蔡英文不選了,他就選選看啊,蘇貞昌有點吃定賴清德,有種我不走其奈我何,軟土深掘 不然你能怎麼樣,不過,這還真的沒辦法,但是蔡總統你至少要學李登輝,換掉李煥、郝柏村 有魄力吧!如果總統都不敢換,整個情勢變如此,大家就要等著看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