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若被起訴,民進黨2024更難選!|政治

分享:

高虹安若被起訴,民進黨2024更難選!|政治

2022/12/19 17:08:16文/

對於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檢調超乎「比例原則」採大動作兵分八路進行搜索,並約談高及其助理,檢方訊後雖然高被諭令60萬元交保候傳。但北檢如此大張旗鼓辦案;以及民進黨以「全黨追殺一人」的做爲,已引起社會各界的不滿與遣責。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胞弟、前立委許國泰即深表不解説,「現在民進黨硬要跟民意對幹,高虹安案如果被起訴,上訴打官司至少花一年,民進黨2024還用選嗎?」許國泰表示,民進黨選前拚命打壓高虹安,針對「助理費」案,緑媒加側翼網軍鋪天蓋地全天候窮追猛打,打到這樣子,但投票結果高仍順利以九萬多票當選,事實證明,新竹市民不認為那是選舉問題,根本就是「政治迫害」。

許國泰説,高虹安選前即表示,進入新竹市府以後,一定會徹查新竹市的各項工程弊案。他認爲,這是人民的權利,有必要調查清楚了解真相,高的做法是對市民負責。民進黨身爲執政黨,理應配合調查,更應該在高虹安當選後尋求和解才對。許國泰進一步指出,就算高虹安事後被判定有罪停職,還有她任命的副市,依據地方自治法,副市長是有權行使代理市長之權,進行市政執行包括工程調查等權。

「難道民進黨膽敢妄爲,直接派遣民進黨指定的代理市長嗎?」許國泰強調,很多新竹的朋友都向他反映爲高虹安叫屈,新竹市民都知道民進黨在玩什麼把戲。高虹安案如果被起訴,上訴打官司至少花一年,到時民進黨2024就不用選了。

許國泰及不少政界人士都指出,民進黨怎麼可以縱容立院總召柯建銘去影響司法?小英總統怎麼能「裝聾作啞丄縱容老柯「隻手遮天」,這是不是代表她與全黨都默認同意檢調狂查高虹安助理費。另外,桃園跟新竹還有很多工程問題更嚴重,檢調有去調查嗎?政治跟司法本來要分開,結果總召可以下令指揮司法,擺明讓外界認定,「法院難到是民進黨開的?」。

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猛打高虹安涉及的「詐領60萬元助理費」,却對其它的弊案,諸多800億前膽計劃及8800億採購疫苗等攸關人民權益等大案交待不清「充耳不聞」,政界人士表示,這種違反民意的做爲,一旦高虹安若遭起訴,民進黨2024就更難選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