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批執政當局沒把人民生命當第一優先!BNT疫苗如果早進2個月 死亡人數可以大減|財經

分享:

郭台銘批執政當局沒把人民生命當第一優先!BNT疫苗如果早進2個月 死亡人數可以大減|財經

2022/12/19 20:08:4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是非常艱難的過程,「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看來,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

郭台銘指出,當初購買COVID-19疫苗的過程中,應該講是非常艱難的過程,大家說是大陸做的,又說復必泰不能進來。事實上,當初要拿到BNT疫苗非常地困難,「我有幸,有一位德國做生意的夥伴,認識BNT的老闆高層,才有把握買到1500萬劑,當初政府只同意進口1千萬劑。」

郭台銘說:「我們跟人家訂了3千萬劑,現在,人家來台灣設立辦公室,合作癌症疫苗,台灣選作第一個,將來疫情還會持續發展,疫苗還是需要,可是到現在,選舉過後,人也換了,可是我欠人家一個承諾,3千萬劑,甚至1千5百萬劑。」

「像我媽媽,97歲了,已經連打了三劑的BNT,最近開始有雙效型的疫苗,醫院告訴我,台灣現在一劑BNT都沒有,只能打莫德納,我不曉得,97歲老人家打了三劑BNT,打莫德納,應該相容可以。但是我媽媽的治療團隊告訴我,沒有人能保證,97歲有很多先天疾病,會不會產生副作用,不知道。」郭台銘說。

郭台銘說:「BNT曾經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我,台積電,慈濟,在蔡英文總統的恩准下,讓我們可以辛苦地進口,如果可以早進來2個月,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

郭台銘說:「而且我買的價錢,5月23日提出要買時,1月份她們就跟BNT談到了,價格遠高於我們買的價錢,可是封存30年。越南買輝瑞BNT,一劑只有7塊多美元,BNT賣給我們也沒那麼貴,是被上海復星賺走了,BNT來台灣設分公司,是希望把疫苗價錢降低,可是到目前為止,我也不曉得要找誰」。

郭台銘說:「紐約,日本都是第八波疫情,對有身心障礙,甚至老人家,像我媽媽也是例子,要打雙價疫苗,只有莫德納可選,當你有需要時,人家BNT支持你,BNT來到台大,把亞洲第一個癌症疫苗基地擺在台灣,人家董事長問我有沒有機會再拿到一些訂單,都是給最新的,我跟人家答應3000萬劑,我只能說,連我媽媽要打,都沒有」。

「應該給BNT疫苗一個機會,政府如果沒有經費,那8千多億元到哪去了?」郭台銘表示,尤其現在年輕人過去都打BNT疫苗,如果要換疫苗,也不是不行,但對德國友邦,對德國友人,人家在我們困難的時候,對我們施出援手,如果我們在這時候,連一劑訂單都沒有,他要替BNT叫屈。

至於媒體詢問,鴻海出清紫光股票、半導體去台化等議題,郭台銘通通避談,他表示,已經從鴻海退休,都是現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負責,劉做得比他好,他身為一個創辦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找到對的接班人,能夠做得比較好,現在就是全心支持他,不要插手,這時候不方便回覆任何鴻海的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