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中心買了2千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所以不買BNT | 政治

分享:

防疫中心買了2千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所以不買BNT | 政治

2022/12/20 13:20:1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真的比陳時中更適合擔任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去年疫情緊急,陳時中說「買不到BNT」,但郭董不但買到,還買的比指揮中心便宜。

郭董還講出台灣人心中的疑惑:為什麼次世代疫苗,台灣人只能打莫德納,卻打不到BNT。

郭台銘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一下子踢爆蔡政府防疫的兩件「國王新衣」。

郭台銘首先提到,當初購買BNT疫苗,是非常艱難的過程,「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看來,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

郭台銘說:「BNT曾經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我、台積電、慈濟,在蔡英文總統的恩准下,讓我們可以辛苦地進口,如果可以早進來2個月,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

名嘴黃暐瀚20日在臉書指出,郭台銘,不忍了,去年採買BNT疫苗期間,沒有說過的事,郭台銘不忍了,昨天,通通說出來:

1、購買BNT,非常非常困難。

2、在蔡總統「恩准」下,才終於引進。

3、如果可以早兩個進來,台灣會少死很多人。

4、這個政府沒有把人民的生命,擺在第一位。

黃暐瀚指出,郭台銘的談話形同對蔡政府,打了一記重拳;郭台銘選擇把心中的話,全部說出,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政府與其護衛者,全面的反擊;儘管如此,他還是決定「不忍了」。

黃暐瀚指出,郭台銘的反擊當然與他是否參選2024有關,他會選擇告訴大家,這個政府沒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顯然更在乎人民生命的他,更適合領導這個國家;很明顯地,郭台銘參選2024的機率,直線上升。

不過,對於防疫專家來說,郭台銘踢爆目前防疫的另一件「國王新衣」,就是郭台銘的媽媽97歲了,已經連打了三劑的BNT,最近開始有雙效型的疫苗,醫院卻告訴郭台銘,「台灣現在一劑BNT都沒有,只能打莫德納」。

郭媽媽的治療團隊告訴郭台銘,不曉得97歲老人家打了三劑BNT,再打莫德納,會有什麼副作用,「沒有人能保證,97歲有很多先天疾病,會不會產生副作用」。

郭媽媽的問題也是台灣所有老人家及小孩的共同問題。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指揮中心去年一下子訂了2千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原先還是落後的BA1疫苗,在輿論批評後,才改為最新的BA5疫苗;但是超買的2千萬劑莫德納不用完,指揮中心就不進BNT。

王任賢指出,現在是打加強劑,不是全面接種,一年的疫苗消耗量只有300萬至400萬劑,2千萬劑要用完還得好幾年;但是對於5到12歲的兒童、高齡者、已經打過三劑BNT的民眾來說,等於沒有適合的疫苗可打。

王任賢同意郭董提到的「政府擋疫苗」說法,這與政府想扶植高端疫苗有關,但現在看起來,缺疫苗與超額死亡的關係並不明顯,反而是「就醫障礙」才是超額死亡的主因,像指揮中心一再拒絕的「快篩陽即確診」就造成「就醫障礙」,造成許多不必要的死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