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官當副市長,新竹開戰了!|政治

分享:

檢查官當副市長,新竹開戰了!|政治

2022/12/21 09:29:00文/

新竹市準備開戰了,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在飽受民進黨及其側翼圍剿後,終於要出手還擊了!

高虹安歷經上週遭北檢大動作搜索及傳喚,最後被依貪汙罪被告約談,並以60萬元交保後,19日她親自現身並公布第一波小內閣人事名單,找來專查弊案的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擔任副市長,她的市政團隊並立下8字目標「廉政興利、為民服務」,等於向老柯下戰帖。

政界人士表示,高虹安的小內閣人選令人「驚豔」。找來「查弊高手」入主市府團隊,除了蔡麗清係高檢署現任檢察官外,還有兩位「地政專家」,秘書長由北市政府地政局長張治祥出任,地政處處長由現任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專門委員何憲棋擔任,這兩人對市地重劃及道路規劃工程都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顯然地,高虹安出奇招,找來專家就是要從清查新竹市各大小公共工程的弊端下手,爲主要市政重點!」新竹地方人士表示,新竹市在前林智堅主政八年間,工程弊案傳聞不斷,民眾早就怨聲載道,大家最希望的就是新的市長能查個清楚給市民一個交代。

據了解,蔡麗清在檢察界內部人緣不錯,這次會成為新竹市副市長大黑馬,令不少法界人感到意外。

蔡麗清是司法官43期,曾任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高雄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高等檢察署檢察官及法務部法制司調部辦事檢察官。偵辦過多項社會矚目的重大案件,並獲行政院長、法務部長公開表揚。

有檢察官私下表示,蔡麗清借調法務部法制司期間,熟悉法規業務,由於法制司是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行政法制諮詢機關,也是主管單位,蔡麗清會出線,可能與熟悉「行政法規解釋」有相當關聯。

法界人士指出,蔡接掌新竹市副市長,在市長的全力支持下主,以她法律人的專業能力應該除了可幫助高虹安綜理市政業務外,在追弊查緝黑金方面,也將她是實力的展現。

尤其眾所週知,新竹市的公共工程除了棒球場整修工程從2億工程款追加到12億,工程品質仍受到質疑外,另外,關埔國小興建工程也是12億工程款,迄今仍無法使用,還有其它諸多號稱可容下3、4千人的國際表演館,也是耗資12億,結果實際上僅能容納下800人,工程發包及施工過程都深受質疑。

地方人士表示,選前民進黨及柯建銘全力圍剿打擊高虹安;選後又發動檢調機器大動作偵辦她,這種超乎「比例原則」的做作令人作噁,大家都懷疑新竹市肯定藏有不爲人知的「秘密」。

如今,高虹安走馬上任,起手式就是找來「揭弊高手」入閣,等同向民進黨及老柯宣佈開戰,地方上都很亢奮,都希望她能不懼強權,勇敢地揭發弊案,這樣一定可以大快人心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