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反擊「朽木為官」!郭辦也發3點聲明反嗆衛福部 把台灣家長們講成BNT業務代表|財經

分享:

郭台銘反擊「朽木為官」!郭辦也發3點聲明反嗆衛福部 把台灣家長們講成BNT業務代表|財經

2022/12/21 15:15:5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郭台銘日前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慶時,回顧BNT疫苗採購經過艱難,也批評了執政當局,並呼籲給BNT次世代疫苗一個機會,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事後反酸,郭董說法聽起來像是BNT推銷員。今天,郭董在臉書發文:「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明顯指向官員。

郭台銘辦公室也發出三點聲明,指出台灣目前沒有BNT雙價(次世代)疫苗是事實,質疑政府的採購疫苗策略,為何經常要獨押獨大,讓國民沒有選擇。最後還反嗆,如果依照官員的邏輯講法,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不也是BNT的業務代表。

郭台銘今天在臉書發文如下:

遺憾:

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建議:

望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

▲圖說:郭台銘臉書發文反擊。(圖/翻攝郭台銘臉書粉絲專頁)

郭董以上所寫的16字遺憾,出自《三國演義》,是諸葛亮罵王朗不忠,當了諂諛之臣,貪圖衣食,王朗還因此被氣得撞死於馬下。

郭台銘辦公室也發了三點聲明如下

1、台灣目前沒有BNT雙價(次世代)疫苗是事實,台灣在前幾劑的疫苗中,民眾有不同選擇,所以後續當然也有民眾會有不同的需求,高端若繼續有次世代的發展,政府在做疫苗採購也應該納入考量,政府組織存在的目的之一就是在照顧社會中可能相對少數人的需求,否則ㄧ切就依靠商業供需決定即可!更何況打BNT的人還非少數!

2、不同廠牌就算同成份的藥品都有其配方的差異,混打疫苗政策是疫苗不足時的無奈之舉,如今國際疫苗市場供貨正常,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當然應該多方採購疫苗,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政府的採購策略為何經常要獨押獨大,讓國民沒有選擇,這才是大家心中的疑惑。

3、還記得BNT兒童疫苗劑型?當初政府也是要求民眾讓6-11歲小孩打半劑莫德納,最後因為民怨和家長不放心,才又趕忙的進BNT兒童劑型,照官的邏輯講法,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也是BNT的業務代表!

▼圖說:郭台銘(圖右)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慶,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了政府對於BNT疫苗的採購政策。(圖/記者李錦奇攝)

郭董是在日前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慶時,提及台灣目前沒BNT雙價次世代疫苗可打,民眾只能選擇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像他97歲媽媽打了3劑BNT疫苗,現在也只能選擇混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但治療團隊告訴他,沒有人能保證,97歲有很多先天疾病,會不會產生副作用。

郭台銘指出,尤其現在年輕人過去都打BNT疫苗,如果要換疫苗,也不是不行,但對德國友邦,對德國友人,人家在我們困難的時候,對我們施出援手,如果我們在這時候,連一劑訂單都沒有,他要替BNT叫屈,建議政府給BNT疫苗一個機會。

當天,郭董也回顧當初購買BNT疫苗,是非常艱難的過程,「一定要把人民的生命作為第一優先,看來,現在的執政當局並沒有」,「BNT曾經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我,台積電,慈濟,在蔡英文總統的恩准下,讓我們可以辛苦地進口,如果可以早進來2個月,死亡人數可以大大減少」。

但指揮中心事後回應,台灣還有1百萬劑的BNT疫苗可打,引發郭董昨天在臉書回應如下:

1、看到莊人祥說台灣還有很多BNT疫苗?我有點納悶,因為我上週才問過北醫邱院長,他向我說像我媽媽這個年紀,需要打的是BNT的次世代疫苗,但目前台灣應該沒有!

2、台灣有這麼多的人都是接種BNT疫苗,如果要追加次世代加強劑,為何ㄧ定要增加換疫苗的風險?尤其是針對高風險的族群,為何就是沒辦法繼續選擇BNT?

對於保障生命權,在類似疫苗、藥物等採購上,建議可以更具多面向、周全考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