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介仙一吐烏氣,台南果然污氣衝天!|政治

分享:

龍介仙一吐烏氣,台南果然污氣衝天!|政治

2022/12/22 13:37:41文/

參選台南市長小輸的「龍介仙」謝龍介終於可以一吐心中烏氣了,南市貪官終於現形被押。南檢大動作搜索,將多次被他指控涉貪的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約談到案並羈押,這証明謝選前所説的「台南市府內貪官橫行!」果然是真的。

21日上午台南地檢署兵分6路發動「突襲」搜索,將經發局長陳凱凌等人涉及貪污等罪嫌約談到案,並在陳的住處查扣現金30萬以及工程公司名片等證物。陳凱凌深夜被移送至台南地檢署複訊,檢方複訊後認定陳犯嫌重大,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南檢對外表示,在今年3月即接獲陳凱凌涉嫌貪污,立刻分案指揮偵辦,並認定陳凱凌等涉案嚴重,直到21日展開搜索約談行動。但令外界質疑的是,既然早在今年3月大選前即已掌握情資,而且謝龍介也在6月間議會中不斷提出質詢,並提供錄音帶等証據,檢調爲何仍遲至大選後才動手呢?

「龍介仙」説,他今年6月就在議會中多次質疑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不過檢調選前就是不動。而這一次檢調選在市長就職前、正副議長選舉前才進行「突襲搜索」,引發台南政界大震撼,大家都在討論「其中必有緣故!」。

謝龍介表示,「正義不是不來,只是遲到!」,檢調的動作證明他的檢舉非空穴來風,市府團隊應該全面檢討,至於市長黃偉哲是否也涉及其中?檢調也應該深入調查才對!

謝當時所提出的黑函檢舉項目,包含陳凱凌如何利用市長名義,與市場處聯手,意圖套取市場整體改建工程經費;自己有豪宅還強迫經發局為他租豪宅,承辦人稍有不從降調非主管;挾持七股工業區開發案勒索開發公司;將工業區汙水處理廠當成自家事業,和業者合作海撈公款;利用前瞻經費替汙水廠添購設備,但添購的設備都是綁環保藥劑等。

謝龍介在陳凱凌遭搜索後表示,「現在經發局長涉貪事証擺在眼前了,黃偉哲市長不能每次都兩手一攤,什麼都說不知道!局長涉貪市長難缷其責呀!」

「龍介仙」說,他未反對光電,但陷入官商勾結又不顧住戶居住正義才是最可恨的。如今光電案各界傳言很多「暗潮汹湧」,檢調也應該調查;市長黃偉哲更要説清楚講明白。台南市推動太陽能光電成效卓著,目前備案量已達3.7GW,等於17.4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可供逾136萬戶家庭用電,是全國最多。

謝指出,就是因為台南推動光電很賣力,所以其中的「官商勾結」也相當複雜,近年來更成「黑金」介入的重中之重。市府官箴敗壞,檢調的動作印證不假,而「88槍擊案中剛好被開槍的、要選議長的和陳局長都住在同一棟大樓,大家都叫那裡是光電大樓」。台南地方盛傳,最近地方上為了議長選舉正傳得風風雨雨,檢調此時突然出手,背後一定另有貓膩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