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為高端摃郭董,全民齊轟禽獸食祿|政治

分享:

薛瑞元為高端摃郭董,全民齊轟禽獸食祿|政治

2022/12/22 14:39:31文/記者 許怡雯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出政府未採購BNT雙價疫苗的看法,並呼籲給予更多疫苗選擇,竟遭衛福部長薛瑞元指「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甚至還自爆,自己還想打高端第五劑。薛的言談,郭董回文「禽獸食祿」,全民更不滿,力挺郭董選總統治貪官。

郭台銘日前發文抱怨,九十七歲母親需打BNT次世代疫苗,目前台灣應沒有。此文遭薛瑞元回應,「這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還反問,自己打了4劑高端疫苗,我可不可以請高端重啟生產線,然後讓我來打第五劑?」。

此言一出,激怒社會大眾,薛再開記者會說明,之前BNT、上海復星持續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遊說,希望增加購買疫苗,說詞也是「要給民眾多一些選擇」,在商言商,這是可以理解的;郭台銘指名品牌要政府採購,說法與業者相似,他才覺得訝異,「沒有想到是從郭董嘴巴裡面講出來」。

薛瑞元還說,台灣購買BNT疫苗必須透過上海復星,這是唯一銷售管道,上海復星也只有台灣一家買家,郭台銘作為世界知名的大企業家,對於商業判斷應該非常清楚;此外,國內疫苗存量現況,資訊是公開的,在綜合判斷下,在此時間點要求購買,「我才問這句,真的是郭董講的嗎?」

對於薛瑞元的態度與說詞,網友狂轟,薛瑞元才像是高端的圖利顧客吧,明明沒有認證,還在談要開生產線打第五擠,難道是錢太好削了,所以才會一直力挺,這挺的沒道理,才叫大家要懷疑居心叵測吧。

網友還替郭台銘打抱不平表示,當初郭董花錢買疫苗救大家,有業務員推銷還自己掏錢買東西嗎?薛本身思維不正確,自己就是高端的業務員,才會以為別人做的事跟他們一樣見不得人。網友力挺郭董說,拜託郭董出來選總統,才能根治現在的貪官污吏,救救大家。

面對薛瑞元的言詞,郭台銘在臉書回以「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表達遺憾。郭台銘辦公室也發出三點聲明,指台灣在前幾劑疫苗中,民眾有不同選擇,所以後續當然也有民眾會有不同需求,高端若繼續有次世代的發展,政府疫苗採購也應納入考量;政府組織存在目的之一就是在照顧社會中可能相對少數人的需求,否則一切就依靠商業供需決定即可,更何況打BNT的人還非少數。

郭辦指出,不同廠牌就算同成分的藥品都有其配方差異,混打疫苗政策是疫苗不足時的無奈之舉,如今國際疫苗市場供貨正常,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當然應該多方採購疫苗,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政府的採購策略為何經常要獨押獨大,讓國民沒有選擇?這才是大家心中的疑惑。

郭辦還提到,還記得BNT兒童疫苗劑型?當初政府也是要求民眾讓六至十一歲小孩打半劑莫德納,最後因為民怨和家長不放心,才又趕忙進BNT兒童劑型,「照官的邏輯講法,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也是BNT業務代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眾最關心BNT次世代為何買不到,但執政黨面對所有問題,只會把矛頭指向對方;民進黨持續內鬥,爭權奪利,不好好做事情,只會把責任推給別人。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在臉書發文批評,BNT有國際認證,但政府拿老百姓納稅錢買的是連三期試驗都沒做的高端,後來高端沒人要打只能報廢一七〇多萬劑,十幾億元放水流,政府明顯護航高端、幫高端開後門;相比之下,郭台銘、慈濟和台積電當時一遇到可採購BNT疫苗的機會就馬上飛出國洽談,民間團體自掏腰包幫助台灣人民,與只會在旁說風涼話、斥鉅資開發高端的政府,「誰看起來才像推銷員?」

柯文哲回應比較有趣,他說,本不知道其文的意思,後來發現,後面駡得更兇的字,沒有拿出來用,老郭怎麼用這麼厲害的字眼。至於郭台銘被薛瑞元說是BNT推銷員,這個就是高端的推銷員,指責別人是BNT的推銷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