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開槍,民進黨立委服務處主任退黨|政治

分享:

基層開槍,民進黨立委服務處主任退黨|政治

2022/12/22 14:58:55文/記者 許怡雯

敗選抓戰犯,惹怒基層!嘉義市長選舉綠營大敗,民進黨聲稱要檢討,居然是檢討基層。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指控,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的服務處主任徐文志支持黃敏惠;徐文志受表示,敗選的李俊俋任職立委時辦公室人員涉抹黑他,他難苟同民進黨提名李俊俋,但這次選戰沒有阻礙輔選團隊,並公開宣示退出民進黨。

嘉義巿長選舉,民進黨大敗,慘輸2萬多票,為此,地方開始抓戰犯,指責選輸的責任,而第一位遭到點名的是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服務處主任、同時也是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一張徐文志與國民黨巿長當選人黃敏惠的合照,被點名出來直指去挺敵營的候選人,認為他應該要為敗選負責。

對此,徐文志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民進黨在中執會上,檢討嘉義市長敗選的原因,以他在line 私訊中轉貼黃敏惠市長的梗圖為由,將其視為嘉義敗選的戰犯深表遺憾,還強調,他是執業建築師,也曾身為小英之友會會長,每逢選舉一向為民進黨盡心盡力,如今既未參與此次市長選戰,卻變成敗選推諉塞責的戰犯,實屬無奈。嘉義市長的選舉成敗,絕非一人或一張網路梗圖可以左右,有心人轉移焦點,令人深感遺憾。

另外,徐文志也說,2020年後,在王美惠立委服務處協助,並未支領任何薪津,純屬義工性質。而通訊軟體line的私訊,只代表自己的想法,此事純屬個人言論自由範疇,與王委員毫無關係。

徐文志強調,在2018年曾遭受網路抹黑,經嘉義地檢署之調查IP顯示出自立法院,嗣後雖經不起訴處分,但李前副祕書長辦公室助理等人,卻難脫干係。因此2022年李先生經民進黨徵召參選嘉義市長一局,個人已私下向友人表達歉難苟同,但從未有任何阻礙輔選團隊的言詞或行動!

他還說,嘉義市深耕多年,結交朋友一向不分黨派、不分階級,只要有心為民服務的優秀人才,都會給予支持鼓勵。黃敏惠市長多年的施政成績也備受市民肯定,給予黃市長祝福是情理之常,這是做人基本的禮數。最後強調,選舉是一時的,政治不應廝殺到沒有人性。為此,不勞有心人見縫插針!公開宣示退出民進黨!

網友盛讚徐文志公私分明,更有膽識,不會屈服在政黨政治之下,也在轟,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輸了就怪別人,檢討別人,總之千錯萬錯不是民進黨的錯,都是別人的問題。這樣的檢討方式,真的只能用選票讓他們聽見選民的聲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