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論戰引爆郭董選總統討論 北市議員侯漢廷表態支持 | 政治

分享:

疫苗論戰引爆郭董選總統討論 北市議員侯漢廷表態支持 | 政治

2022/12/22 16:27:1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呼籲政府採購BNT次世代疫苗,卻遭衛福部長薛瑞元反諷「像是BNT推銷員」,氣得郭台銘21日下午在臉書貼文,痛罵政府官員是「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這場原本只是郭台銘與薛瑞元之間的口水戰,卻意外在網路上引爆「郭董競選2024總統」的討論。

雖然,「近郭人士」向《聯合報》解釋,郭台銘參選(總統)機率極低,是因政府講話太過分,並非郭主動抨擊。但郭台銘有關疫苗的看法立即遭到民進黨及網軍猛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酸說,「郭董真勇者,這些話一定是在嗆習近平等中共領導班子」;因為,以中國防疫的亂象來說,隨意封控導致行不得、禁止外國疫苗給一般民眾接種、中國製疫苗無效導致確診及重症大爆發、亡者連火化都要排隊塞車、患者搶藥及搶看病,連富士康鄭州廠員工都慘到只能徒步逃離。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直言,郭台銘想要名利兼收,恐怕沒那麼容易,他一旦選擇從政就得有所割捨,不能一方面企圖提高聲量、為2024大選布局,另方面還追求事業發展、在商場上得利。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21日深夜則發臉書稱,「2024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侯漢廷提出三個支持郭台銘選2024總統的理由:

第一,2024起,中華民國將面臨兩岸最危險、勞保破產、缺電等諸多大危機,只有堅持兩岸和平又有能者能拯救中華民國;

第二,未從政,即幫助人民。實打實受民進黨打壓並捐贈BNT,救台灣人於疫情苦難,擁有中間選民及年輕人支持。

第三,其他諸侯得以做好做滿,其他窺伺之徒顏面留存,擔任造王者,迎接勝利。

在民進黨、新黨公開點破郭台銘參選總統之機後,國民黨則是低調回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2日上午開記者會,面對媒體追問,怎麼看郭台銘被綠營直指是為了個人利益、想選2024總統才對疫苗問題發聲?立委洪孟楷回應,過去郭台銘、慈濟跟台積電,在台灣最需要疫苗的時候勇於伸出援手,現在任何人強加自己政治意識形態跟判斷,要來扣帽子,真的太低台灣人民智慧,也太低估郭台銘、慈濟跟台積電對於台灣人民伸出援手的善心跟愛心。迴避記者的提問。

郭台銘批評政府官員的十六字貼出後,目前點讚數已經超過10萬次、留言超過1.2萬則、轉貼超過3千次。

但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分析,由於疫苗本就是負面議題,再加上綠營網軍的猛攻,郭台銘的網路負面聲量自20日後不降反升,正負聲量比也隨之下滑;疫苗論戰反而意外引爆「郭董選總統」的討論,讓該議題的網路聲量不斷升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