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公布屏東縣小內閣 超過3/4留任 原研考處長黃國榮出任副縣長│屏東

分享:

周春米公布屏東縣小內閣 超過3/4留任 原研考處長黃國榮出任副縣長│屏東

2022/12/23 11:31:51文/記者 賴君欣

屏東縣長新任當選人周春米在22日公佈小內閣名單,副縣長人選由原縣府研考處長黃國榮出任,衛生局長、研考處長分別由原副局長張秀君、副處長謝孟良升任;教育處長則延攬國立屏東大學專任教育學系教授劉育忠擔任,加上先前公佈的勞動暨青年事務處長李雨蓁、客務處長李明宗,三位為新任,多數局處長均獲留任。

周春米22日率小內閣團隊公開亮相,包括副縣長黃國榮、秘書長邱黃肇崇(留任)、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李雨蓁(新任)、教育處長劉育忠(新任)、客務處長李明宗(新任)、民政處長徐富癸(留任)、文化處長吳明榮(留任)、環保局長顏幸苑(留任)、原住民處長顏成仁(留任)、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留任)、衛生局長張秀君(新任)、研考處長謝孟良(新任)等。

圖說:屏東縣長新任當選人周春米在22日公佈小內閣名單(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從當選後1小時喜悅之後,就開始思考需要怎樣的團隊陪伴打拼」,周春米坦言,要承接八年優秀團隊的屏東縣政,壓力不小,而她自立委時期就跟潘縣長的團隊合作,對縣政並不陌生,因此她決定要能夠立刻上手的戰鬥團隊。在縣府團隊成員的組成以穩定、執行效能強為原則之下,僅做了小幅度的調整,她強調新官上任沒有蜜月期,她與縣政團隊會馬上進入狀況,讓縣政無縫接軌。

雖然小內閣異動幅度不大,但周春米也堅持用人原則,她依個人的法律背景在挑選團隊成員時,除了符合職務的專業背景、能力之外,特別考慮的是操守及各自職務上的特性。

例如各方關切的副縣長人選,她決定請擔任過農業處長、現任研考處長的黃國榮擔任,主要就是考量他熟悉屏東最重要的農業產銷問題,更是她競選期間政策白皮書的總召集人,非常了解所有的政策。此外,他是內埔鄉的客家子弟,個性沉穩、做事有條理,未來一定可以協助穩定縣政團隊,做好業務的整合工作。

圖說:周春米22日率小內閣團隊公開亮相,副縣長由黃國榮出任,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李雨蓁、教育處長劉育忠、客務處長李明宗、衛生局長張秀君、研考處長謝孟良等六位為新任,其餘多數局處長均獲留任。(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教育處長邀請國立屏東大學專任教育學系教授劉育忠擔任,他是英國東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哲學博士、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育學碩士,曾任屏東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事務長、屏東大學東南亞發展中心主任等職,學經歷豐富,可望為教育政策帶來新思維。

研考處長與衛生局長分別由原任該處副處長的謝孟良、原副局長張秀君升任,他們二位都是從公務體系基層出身,熟稔業務,其中謝孟良對於程式設計非常內行,縣府目前使用的相關管控系統,都是他自行設計,幫縣府省下非常多的公帑;張秀君熟悉醫界及公衛體系,並參與疫情期間各項防疫措施,在後疫情時代請她繼續帶領衛生局。

另外,為了穩定文官,包括秘書長邱黃肇崇及事務官的一級主管,都暫時未做調整;至於政務官,如民政處長徐富癸、城鄉處長李怡德、文化處長吳明榮、環保局長顏幸苑、原民處長顏成仁、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都繼續留在原崗位推動縣政。

周春米是屏東首位女縣長,從縣政團隊男女比例來看,24局處共啟用15位男性9位女性,女性超過1/3,佔37.5%,先前潘縣長的團隊女性主管就佔3/1,未來在周縣長帶領下更能發揮女力堅韌、細膩特長,開創屏東新氣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