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批:沒經營基層不敢辯論|政治

分享:

王鴻薇批:沒經營基層不敢辯論|政治

2022/12/23 13:50:26文/記者 許怡雯

台北巿立委補選倒數計時,兩位候選人總是在隔空交鋒,讓選民聽的是霧煞煞。為此,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多次邀請民進黨對手吳怡農進行政策辯論都遭拒絕,外界好奇吳怡農在怕什麼?王鴻薇批,吳從2019立委選後都沒經營基層,更不敢辯論。

台北巿立委補選元月8日投票日,只剩二周,對於雙方所提出的政見,選民很重視,畢竟九合一大選時候選人多,無法全心關注,如今只剩這個選區的選戰,大家當然會更加關注,當然最希望是聽見政見的比較。

為此,候選人王鴻薇認為,對於民進黨深陷黑金爭議,副總統賴清德在敗選檢討直接去面對黑金問題,如賴清德都提出來的話,其他民進黨人是不是也可以去認真面對問題?因此,多次邀請吳怡農,來為政策進行辯論,不過,卻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對於辯論邀約,民進黨吳怡農始終未正面回應,即使現場媒體連問8次,他都沒回應,助理還多次打斷發問。等到下午吳怡農才表示,不參加辯論是因王從參選至今都是抹黑噴口水、人身攻擊,避免給她更多舞台。

吳怡農說,任何人指控民進黨是黑道沒人會相信;至於前黨員趙介佑黑道爭議,吳說,趙介佑因個人行為,現在要向社會大眾付出最完全責任跟代價,民進黨北市黨部依程序開除黨籍,「接下來是他個人的問題了」。

對於吳怡農的回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吳怡農應勇敢面對民意質疑,不要逃避閃躲。王鴻薇也指出,這次選戰太趕,她設定要跑遍每位里長,她自認行程跑很勤快,但這兩年,吳怡農根本沒在經營基層,她現在對選情是審慎樂觀。吳怡農說,「尊重對手的說法」,希望透過良性競爭,爭取選民認同。

對於吳怡農避戰的作法,選戰專家表示,政策辯論對於吳怡農來說,絕對不會加分,畢竟吳怡農在過去的經歷當中,參與基層的經營比較少,涉獵不深,要談大政策方向還能說的出來,但真要談到細緻的部分,恐怕會現出劣勢,所以,辯論只會顯出對手更強,自己更弱,還不如自已勤跑基層比較有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