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選舉 康裕成、曾俊傑「民無配」拿下正、副議長│高雄

分享:

高雄市議長選舉 康裕成、曾俊傑「民無配」拿下正、副議長│高雄

2022/12/25 17:01:26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高雄市議會65位議員在25日宣誓就職,隨後改選第4屆正副議長,投票結果民進黨提名人選康裕成首輪就以35票,拿下過半票數當選,副議長選舉部分與康裕成搭檔的無黨籍曾俊傑同樣拿下35票獲勝。

圖說:高雄市議會在25日宣誓就職,隨後改選第4屆正副議長(高雄市議會提供)

高雄市議會共65席議員,國民黨28席、民進黨27席,皆未過半,另有無黨及第三勢力共10席。正副議長採記名投票,第一輪選舉票數必須超過半數(33席),若無法決定勝負,第二輪採多數決,票數多者即當選。首輪投票,民進黨康裕成獲得35票,除民進黨27票外,另加上台聯吳銘賜、台灣基進張博洋,以及無黨籍黃捷、范織欽、李順進、曾俊傑、高忠德、陳幸富等8票。國民黨陸淑美28票、無盟朱信強2票。

原國民黨議員曾俊傑日前宣布退黨,並以無黨籍身分搭檔民進黨的康裕成參選,成為「民無配」,讓本屆高雄市議長選舉備受關注,但在首輪投票中,就以35票拿下過半票數獲勝。

康裕成選後表示,她和曾俊傑的共同想法是打造不分黨派、地域、族群的議會,但絕對嚴格監督市府團隊,且強調未來率領的議會是有效率、不會杯葛議事或空轉的議會。重回議長座的她說,因嫻熟議事主持,相信能讓議事運作更順暢。

曾俊傑說,一定秉持理性問政、嚴格監督,讓議事更順暢。對於網路上開始有罷免等反對聲浪,他尊重,希望不分黨派為高雄打拚。

圖說:康裕成、曾俊傑「民無配」拿下高雄市正、副議長寶座(高雄市議會提供)

對於正副議長選舉結果,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先感謝曾麗燕議長及陸淑美副議長,過往兩年來在議事的諸多協助,並恭喜康議長及曾副議長當選。他也提到康議長擁有嫻熟的議事經驗,對於法律及市政相當熟悉,曾副議長資深的議員經驗以及好人緣,多年來服務方面不分黨派。

康裕成畢業於台大法律,1998年被民進黨徵召參選高雄縣議員進入政壇,擔任七屆議員。高雄縣市合併後議會選舉,第一屆許崑源以34票擊敗康裕成31票,跟議長寶座擦身而過。第二屆以39票當選,成為高雄市首位女議長,第三屆民進黨推李喬如,康未參選。本次再度參選,順利當選第四屆高雄市議會議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