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正副議長  民進黨邱莉莉 林志展當選|台南

分享:

台南市正副議長  民進黨邱莉莉 林志展當選|台南

2022/12/25 23:24:24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全國注目的台南市正副議長改選25日在台南市議會議事廳登場,民進黨籍邱莉莉擊敗尋求連任的無黨籍郭信良,當選議長。副議長則是民進黨藉的林志展當選。

日前未參與民進黨團一致性投票宣示的正國會6名議員,在會前發表聲明,表示一直以來堅持的重點都是拒絕替黑金、黑道背書,但也會含淚投給這張黨證,希望民進黨團要持續檢討。尋求連任失利的無黨籍郭信良發表聲明:「政治的紛紛擾擾,總是有結束的一天,對所有同事我只有感恩與感謝,不論我在哪一個位置,我依然都會湧泉以報」。

圖說:台南市長黃偉哲到議會觀禮,對當選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表示恭賀,未來也會全力與市議會合作為市民謀福利,(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率領市府團隊到現場觀禮,隨後對當選本屆議長的邱莉莉議員及副議長林志展議員表示恭賀,未來也會全力與市議會合作,為市民謀福利,做好市府份內該做的事情。黃偉哲表示,未來除了市府會全力與市議會配合,為市民爭取權益外,也接受議會監督,共同打造民主政治的新紀元,外界關心的掃除黑金,是全體市民的期待,對於市政推動方面,若有外力介入都應予以屏除,至於市府官員的廉政工作,更將進一步加強。

新任議長邱莉莉致詞時表示,議會為民主基石,以民意為依歸,未來將力謀議事運作和諧與順暢,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相互尊重、不分黨派,共同監督市政,協助市府推動政令,以不負市民託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