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牧師宋逸民教會被指,不是真的教會|政治

分享:

藝人牧師宋逸民教會被指,不是真的教會|政治

2022/12/26 13:55:20文/記者 許怡雯

藝人教會事件愈演愈凶!打從藝人小甜甜(張可昀)退出宋逸民的藝起發光教會後,又有同教會教友出面表明離開,如今,就連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站出來「說實話」,以臉貼文表示,親身經歷此教會「不是真的教會」,否則不會仗著神而為所欲為。

醫藥記者王瑞玲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進到藝起發光教會的藝人,若是有知名度的教友會被規定「發文時間、內容、tag國度事業」,不然文章會被強迫下架,而如果本身是素人,可以進去基本上是因為朋友或家人有知名度,若兩者皆非還進得去,「那是因為你有被使喚、隨時可以被召喚為他們全家人服務,又沒有怨言的人」。

王瑞玲也指出,教友們每周奉獻十分之一收入,加上平常認領辦愛宴、分擔擴堂的租金都是為了「服事神」,原本期望的是能給教友家人一個能夠安置身心靈的地方,到頭來卻只是變成豪華裝潢的建設,和教會事業的宣傳費,報稅時換來的還是「勞務報酬單」,以為是在服事神,其實是在服務人。

提到在藝起發光教會的時期,王瑞玲表示,教友曾經被牧師夫妻用電話或當面破口大罵,孩子無預警被退出大群組小團體,只因被他們討厭,孩子母親被迫也要自動離開並退出群組,對外都說是「別人的私生活有很大狀況」,仍在教會中的教友還不准跟離開的家人連絡,否則也會被趕出去。

王瑞玲認為,一位真正的基督徒,不會打著「神」的名義為所欲為,她也是忍了很久才藉此機會說出經歷,不希望有教友家人再被國度事業操控,「離開那裡,才是真正得到神的恩典」。此文貼出後,不少藝人包括徐小可、阿Ben夫妻也按讚留言:「Amen(阿們)....」。

對於貼文,宋逸民也親上火線回應網友,「謝謝你的提醒,我虛心接受,從頭到尾是為了平息外界的質疑,迫於無奈只好發表一篇教會立場的聲明稿,之後並沒有人任何向媒體發聲,我非常願意接納和饒恕,也沒有情緒,但文中我所提到『真理』是不容輕忽的,只是文字的表述,並不是媒體誤導的反擊,這點提出說明,至於造成社會大眾不好的感受,也深感抱歉,期盼這件事情今落幕。」

對於藝人的教會爭端,網友表示,神是慈悲的,不論什麼宗教都一樣,祂不會來恐嚇人,一定要做什麼或是不做什麼就得受罰,或者要做什麼就得繳出多少錢來,這些都不是神意。真正的神是來幫助大家解決心中生活的苦,若是愈信這個神愈苦,那還信幹嘛呢?所以,感受到苦的人,離開是對的,感受到幸福的人,就繼續留著,其實,不用吵成這樣,神都感到冤枉了,明明是人在吵架,一直扯到神身上去,太冤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