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出席告別式遭批不敬 籲查「假新聞」導正社會風氣

分享:

李佳芬出席告別式遭批不敬 籲查「假新聞」導正社會風氣

2019/07/19 00:00:00文/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昨天赴嘉義出席勇警李承翰告別式,被媒體報導她露出燦笑和議員寒暄遭批不敬;李佳芬胞弟、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立刻於臉書回應,姐姐被有心人士褻瀆、感到非常低俗又痛;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也指出,蔡英文總統參加余天父親的追思會,當時步出會場,不也對媒體露牙微笑?難道這是冷血或不尊重亡者嗎?

李明哲回顧整起事件澄清,本來沒有人知道姐姐來,後來被人發現之後,有人上前打招呼,才保持著微笑跟大家致意,沒想到記者拍到這一幕之後開始亂作文章。這篇報導隨後也在網路發酵,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分享照片表示「竟然能笑得如此開心」;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也分享了這個消息表示「韓粉造謠蘇貞昌喪禮摔筆氣噗噗,佳芬笑咪咪就很可以」。

其實在告別式場合,人與人之間禮貌性帶著微笑打招呼,本來就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互動,然而李佳芬的舉動不但被放大檢視,甚至還被斷章取義,也難怪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質疑,民進黨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公祭摔筆的假新聞可以傾政府全力去澄清、去抓人,怎麼對這個汙衊李佳芬的假新聞無動於衷,一句話都捨不得去批評,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一篇報導讓這場緬懷勇警的告別式失焦,不僅傷害家屬與致祭者的心意,更撕裂了社會。蘇貞昌是公眾人物,李佳芬亦同,是非公理沒有藍綠之分,針對此事件,品觀點呼籲政府查假新聞,要秉持相同標準去面對,以導正社會風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