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聲押禁見 幕後同夥剉咧等 下次總統出訪 還有誰敢走私

分享:

吳宗憲聲押禁見 幕後同夥剉咧等 下次總統出訪 還有誰敢走私

2019/07/23 00:00:00文/

下次總統出訪,除了國安局特勤,還有哪些人有機會走私夾帶?除了香菸,總統專機又可以夾帶什麼?網友可以盡情發想。不過該算的帳還是要先算,國安局特勤吳宗憲利用總統出訪,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訂購9200條免稅菸,又從海外偷帶600條菸品,依據《懲治走私條例》,吳宗憲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吳宗憲及張恆嘉2名國安官員,因為有串證之虞,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押車官及貨車司機等人獲准以20萬元到50萬元不等交保;既然有串證的問題,顯示幕後可能有共犯未到案,至於涉案的層級,大家拭目以待。

這件醜聞弊案的政治風暴也襲捲而來。總統府聲明指出,針對特勤人員大量購買免稅菸品,總統深感震怒,責令嚴查嚴辦。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調職。總統蔡英文認為身為政府人員,應該有更嚴格的自我要求。外界評論這件國安特勤利用總統出訪走私夾帶香菸,讓小英出訪成績一下子變成不及格。

據透露,華航內部人員認為國安局特勤購買免稅菸品數量太大,還利用總統出訪的機會來進行,看不下去才爆料。據估算,這些走私菸品都是台灣暢銷品牌,未稅與稅後價差相當大,以目前每包菸「稅+捐」51.8元計算,9800條共98000包菸可賺取507萬元。辦案人員認為,這應該不是吳宗憲等人第一次走私夾帶免稅菸品,案情擴大往上偵辦。

蔡總統官邸警衞室代號「永和」,紀律事件不斷,今年初警衛室少將主任曾維聰被指控擅離職守、在警衛室飲酒,被火速拔官、退伍,如今又扯出買大量免稅對菸品的醜聞,國安局特勤的紀律狀況不斷。國安局內部人士指出,類似利用正副元首出訪採購免稅品的情況,行之有年,但以往沒有夾帶9800條香菸的離譜規模。

立委江啟臣痛斥,蔡英文出國拚外交,特勤官員拼走私!立委陳宜民在臉書PO文,沒有人相信一位少校有財力購買600多萬元的香菸,甚至有辦法帶出機場。立委黃國昌將矛頭對準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要求謝世謙說明到底是哪些華航高層配合國安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講穿了就是管理問題,有時候管理沒那麼容易,一定要咬緊牙關,「即使他是你的好朋友、你的親戚,該殺照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