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黑掛勾「血洗元朗」? 為解放軍鎮壓開路?

分享:

警黑掛勾「血洗元朗」? 為解放軍鎮壓開路?

2019/07/23 00:00:00文/

前天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再度發起的反送中大遊行,驚傳「血洗元朗」暴力事件,元朗地區出現800餘名白衣人聚集,進入港鐵站無差別襲擊民眾與反送中民眾,導致多人受傷送醫,其中一人命危,有民眾在衝突期間於車廂內,屢按緊急求助通話鈕,竟然無人回應。凶殘影片陸續在網路曝光,港警被質疑縱容暴力,勾結黑道滋事,香港情勢異常詭譎。

根據媒體報導,白衣暴徒主要來自14K、和勝和、和安樂(又稱水房)等香港三大黑幫,以及部分元朗和屯門等地方派系,暴力行動早在數日前已展開部署,目標鎖定元朗和天水圍等地的示威遊行人士。透過畫面顯示,白衣暴徒手持棍棒、竹條和雨傘等工具,圍毆或追逐狠打反送中民眾,甚至還有一名懷孕女性也遭到攻擊,被打後昏倒在地,啟人疑竇的是,港警不僅姍姍來遲,甚至還讓暴徒離開,另外,也有議員指控,當他們表明身分要求保護,港警居然開車走人。我們要問的是,港警面對暴徒怎麼會視而不見?莫非港警與黑道已有「默契」?黑道施暴動機是什麼?黑道又是聽誰的命令行事?

所謂「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港警放任黑道滋事的場景,台灣也似曾相識!四十年前的美麗島事件,期間就有一些不明人士混入群眾當中,朝演講者投擲雞蛋進行挑釁,引發騷動,讓外圍鎮暴部隊「名正言順」包圍群眾,因此坊間也傳聞當局是利用黑道製造事端,與「血洗元朗」部分情節雷同。然而就在「血洗元朗」隔天,解放軍便在微博發文,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已在廣東省湛江市某海訓場,舉行一場反恐演習。湛江離香港不遠,儘管這則貼文並未提到香港反送中抗爭,但是當香港發生暴動,陷入完全無政府狀態,或是暴徒搞武裝暴亂,社會失序,當然也給了解放軍出手鎮壓的正當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