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裙」結隊? 板中開放男生可穿裙上學 亭中觀月

分享:

成「裙」結隊? 板中開放男生可穿裙上學 亭中觀月

2019/07/23 00:00:00文/

根據中央社報導,板橋高中從學生會校慶辦「板中男裙-裙聚效應」後,校務會議已放寬服儀規定,新學年起男、女生都可穿裙上學;校方說,非鼓勵男生穿裙,只是尊重學生自主。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接受記者專訪也表示,樂見學校經民主程序討論,且打破性別刻板印象,這應該也是台灣首見。

板中校長賴春錦受訪說,活動是自由參與,沒強迫性,也非定期性,主要是希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尊重氣質差異,孩子們想穿就穿,不想穿也不強迫

對此,台南一中認為,如果學生會提案,校方也樂見,但是否通過必須依相關規定討論。學生們則認為,尊重個人自由。台北市建國高中校長徐建國表示,過去沒遇過男學生穿裙裝到校,但他們九月新學期會開辦新的服儀措施,讓學生自主穿便服到校。

看似性別平等進步的作為,讓捍家盟隨即貼文表示「鼓勵男學生穿裙子,並不代表社會進步」。嘉義縣前立委林國慶在臉書直呼:「教改悲劇!」、「真的吐血!」。有網友表示「無聊 真的敢穿上街的有幾個」、「這樣不是增加穿裙子的男生被霸凌的機率」、「只是刻意藉新聞強調本校很自由而已~」,不過也有網友表達支持「男生終於可以理解穿裙子有多涼快了~~」、「我們排灣族以前也穿裙子,我覺得很好看,現在也想搭時裝穿」、「想穿的穿,不想穿的不要穿,做自己就好,支持,加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