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邁勘災」反效果 吳宗憲嘆國家病了

分享:

「其邁勘災」反效果 吳宗憲嘆國家病了

2019/07/23 00:00:00文/

719雨炸南台灣,高雄多處淹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高雄勘災,綠營藉機抨擊韓國瑜清淤破功。但淹水其實退得算快,陳其邁此行遭網友創造一句新成語「其邁勘災」,反酸無災可勘還凸顯對手的好。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跳出來說,希望陳其邁不要忘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古訓,並喊話「陳其邁,你可以先做好『真行政院副院長』嗎?」

近日台北暴雨也造成多處街道淹水,有網友就表示「暖男其邁先生可以回台北了丶比照辦理一下好嗎副院長!」另有網友建議陳其邁「這麼心念高雄 就把副院長辭ㄧ辭 回高雄當義工啊!」

面對網友酸言酸語,藝人吳宗憲受訪時不禁感嘆,破百的時雨量下在哪都會淹,「不能責怪現任市長」,「這個國家是不是有病?」他強調自己在高雄有多達2千多個親戚,幾乎都認為高雄確實在改變中,最後他也呼籲網友,「應該是想如何讓台灣變好,而不是搞政治」。

柯文哲市長日前在談到高雄淹大水時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沒辦法的事」;針對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喊話韓國瑜應該專心市政,柯也說「極端氣候不要嘲笑別人」,一句看似護航韓國瑜的話,也確是先幫自己留了後路,果然接下來台北市就淹水了。

面對天災人禍,真的不可心存僥倖,也需要更多的同理心。地方父母官平日努力做好市政,災害來臨用心帶領大家做好防備與應變措施,保護人民安居樂業,這才對得起大家投給你的那一票。不管藍綠切記都不應相互暗諷訕笑,整天見獵心就喜,因為天空這朵烏雲也不知何時會飄到你家頭上,大自然的力量,更不是聽大家互噴口水雨在控制風向的。的確,硬要大家虛心合作或許矯情,但是幫幫忙,別再落井下石,踐踏受災民眾的無奈,激化彼此不滿,這種沾染口水的日常,只會讓人作噁,臭到民不聊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