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選不選? 柯文哲在想 郭台銘要等

分享:

到底選不選? 柯文哲在想 郭台銘要等

2019/07/23 00:00:00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輪番左轟藍右打綠,「撿到槍」的大砲言論,讓網路聲量大增。根據《旺旺中時》的最新民調顯示,一旦柯文哲加入2020戰局,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得44.8%支持度、柯文哲獲21.5%、蔡英文總統獲得17.8%。

對此,柯文哲強調,這就是陰謀論,他只是做自己,「不要把柯文哲講得詭計百出」,陰謀很多,他就是無招勝有招,「其實我就是真的做我自己而已」。並直言,「它(指中國時報)就是引誘我出來選」,「所以我再想想看吧」。

柯文哲說還要想,但看看另一邊,在國民黨內初選失利的郭台銘顯然想得差不多了。郭台銘在初選後就出國散心,但還是心心念念著台灣,動作頻頻臉書發文不斷,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最強外掛持續上線」,讓外界高度關注是不是真要脫黨參選。根據《蘋果》最新整合民調顯示,若郭台銘脫黨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戰,「四腳督」選戰模式下,郭台銘微幅落後韓國瑜和蔡英文,但強壓柯文哲。

面對各家民調,郭柯心中各有盤算,但目前這個算盤顯然還撥不完,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他們都還撥不到可以讓他們馬上大聲喊出「決定參選」的那顆算珠。無論是柯文哲的「無招」,還是郭台銘的「外掛」,說穿了應該都還是在「等」,等看看「一個漂亮的民調數字」何時出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