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扮傲慢菁英 韓粉怒不買單

分享:

柯P扮傲慢菁英 韓粉怒不買單

2019/07/18 00:00:00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中的參賽者,他在藍綠總統人選出爐後,密集接受各媒體訪問,拳打小英、腳踹韓國瑜,無非是想為自己拓展最大的空間,爭取藍綠鐵票外的選民支持;可是就在他洋洋得意的評述對手之際,卻口出韓流最大的支撐點就是LOSER(失敗者),這句話徹底激怒了至少200萬的韓粉,然而更辛辣的一句話是他批評韓「水準沒有很高,他讀的書只夠做北農董事長,當國家總統還差得遠。」那份菁英驕傲的「歧視」言語,令人反感。

柯文哲在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碰到民進黨人士攻擊韓時,他的發言基本上是是挺韓的,外界認為這是因為韓曾任北農總經理,2人之間有著一定的交情;殊不知韓在選市長時所帶動的韓流之強大,竟而讓民進黨在2019的選舉中全面潰敗,聲勢一落千丈,柯P此時看在眼裡,心中應該是竊喜不已,豈料,韓國瑜竟挾著這股氣勢,直攻總統大位,這還了得,昔日部屬,如今進而要和自己競逐天下,那就不再是朋友,而是敵人了。

既然已成敵人,攻撃對手在所難免,你可以從操守能力、行事風格、人品道德等方面,如指「韓國瑜不耐打,他不像我們清白從政的,他農舍什麼的(問題)太多---」。可是柯卻將矛頭指向亦然是選民的韓粉,說造就韓流的原因,第一深藍,第二是三大家族(張榮味、顏清標、傅崐萁)等地方派系,第三、也是最大宗的最大支撐點是LOSER(失敗者)。這句LOSER太傷人了,這群人正是韓口中念茲在茲的「天下苦人」呀,相信在未來的選戰中,他們不但不會支持你,反而會是你最大的反對者,柯的這句話與他常說的少樹立敵人簡直是背道而馳。

另外,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如果有人出來,讓我找理由不用選最好,但是……天啊!怎麼變成這兩個!就算郭台銘口無遮攔,至少人家當大老闆還是有一定水準,但媽啊!韓國瑜……好可怕!韓市長他水準沒有很高,他讀的書只夠做北農董事長,當國家總統還差得遠。」這一段話明顯有藐視意味,好似韓國瑜不像你是台大高材生,所以書就唸讀的不多,那要比誰書唸的多誰就該當總統,已逝大師李敖為何沒當總統?這是個什麼邏輯,充分顯示出他心中自許為菁英的傲慢。

柯P長久來一直以他是台大醫院急診室第一把手而自詡,接受訪問自提「做為外科醫生,我發現如果你在那行業三十年,三秒做的決定與三天做出決定最後是一樣的,理由是已經有三十年實力。」其實柯在醫療的貢獻,若與高雄醫學院畢業、人稱換肝之父的高雄長庚醫院前名譽院長陳肇隆相比,恐怕還稍遜一截,可是在陳的身上,看不到那份狂妄,人可以隨性,但不能任性,要選總統的人,心中更應抱持著善念,勿與人民對立,不論他們是否是你的支持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