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做? 不動腦工作月領4、5萬

分享:

做?不做? 不動腦工作月領4、5萬

2019/07/18 00:00:00文/

一名網友在PTT中貼文,表示考上公職1.5年,終於下定決心離職,以後可以「脫離封閉的小圈圈,不用日復一日就寫無用的簿冊、蓋無用的章,越做會覺得自己越笨的工作」也不用面對「當官當到與世脫節的主管」,並細數認為自己不適合的原因,而這個決定也引來許多網友討論,覺得太過衝動。

這名網友表示,她的工作可以每天呆呆的寫簿冊、蓋章,不用動腦就可以領4、5萬,且年年調薪,雖然要配合輪班蠻累的,但真的會讓人就算想離職,也得過且過的繼續做下去」

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熱烈支持「作自己開心的事情比較重要,反正如果之後想再回公務員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可以考上高考已經很厲害了,轉換到別的跑道一定會更好的,恭喜。」

但是也有人認為「公務員也有沒那麼笨的工作,請調其他職系也是一個選擇」、「這決定太草率,當初為什麼考公務員,現在又為什麼離職都沒想清楚」。其實,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後悔就好,考上後覺得沒挑戰性又想離開的公務員也很多。但話說回來,離職後又選擇回到公務體系的人,其實也不少。畢竟在人人都喊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民間企業也不是那麼好混,背業績壓力更大。重點,開心就好,而前提是,先考得上再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