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陃習!這是犯罪!

分享:

這不是陃習!這是犯罪!

2019/07/24 14:20:00文/

總統出訪竟然有人藉機走私9800條香菸,法院裁定收押禁見2名國安特勤官員,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是多年的陋習」,府方也說「前總統李登輝時期就有相關陋習」。利用公家車輛載運,假藉國安特勤通關免查驗的特權,夾帶9800條免稅菸,這不是陃習,這是最輕都要判10年以上重刑的犯罪,要抓去關的。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侍衛官張恒嘉被檢察官聲押禁見,有5項罪名,包括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以公用運輸工具裝載漏稅物品罪」、同條例第6條「非主管或監督事務圖利罪」,稅捐稽徵法第41條「逃漏稅捐罪」、同法第43條「幫助逃漏稅捐罪」,以及菸酒管理法「輸入私菸罪」。

 

國安局官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走私9800條香菸,華航高層被點名涉嫌協助購買、運送。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已要求華航全面展開調查,釐清歷年疏失與責任。被問到華航內部有高層為民進黨親信政要,是否撤換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林佳龍表示初步掌握這是多年來的陋習,過去可以,不代表現在要縱容。

 

總統府清查後也表示,此事上溯至前總統李登輝時期就有相關陋習,但過去未被注意。有媒體引述「前國安高層」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時代也買過4000條,國安特勤走私香菸弊案好像要延燒到前任、歷任總統。

 

曾擔任總統出訪團記者團長的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貼文「國安局變走私局?」他說當年確實會買,但每人額度僅2條,以他過去經驗,包括團員、外交部、總統府、記者與秘書所有人加起來,600條已經是極限,「沒聽過一次買9800條的」,這很可能有「共犯結構」在背後運作。

 

吳宗憲觸犯這麼多罪名、這麼重的刑責,交通部長竟然說這是多年陋習,現在不可以縱容;總統府官員也附和說,前幾任總統就有這種陋習。特勤官員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凸顯國安系統本身就有國安危機,交通部和總統府以陋習搪塞、拖前任總統下水,吳宗憲的行為違法亂紀,政府的「比爛」心態更可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