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韓被打臉 林濁水沒做好功課

分享:

酸韓被打臉 林濁水沒做好功課

2019/07/25 16:15:00文/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韓國瑜昨視察防疫作業時,突如其來爬到樹上,檢查樹洞是否有積水,並表示怕做事情有死角,樹上這麼多洞可能孳生蚊蟲,要求衛生局一定要把樹上面的洞都補起來,要親眼看才能了解狀況。但韓國瑜此舉,卻引來網友嘲諷,新創成語「爛瑜衝樹」。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也諷刺,「昔有周錫偉,上山打老虎,今有韓國瑜上樹找斑蚊,皆身手矯健的百年一見的奇才也,國之寶也,得其一,必天下大治」。

韓國瑜當時是聽聞衛生局長林立人解說樹洞易積水、成為防疫漏洞,立刻爬樹約二樓高查看,確實發現積水樹洞。相關新聞一出,韓國瑜立刻被酸,遭質疑根本是為了博版面再出奇招!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卻在臉書貼文,引用疾管署資訊間接證實韓國瑜未作秀!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亦受訪表示,樹洞積水是天然孳生源,容易孳生白線斑蚊而傳播登革熱,早列入防治登革熱的作業手冊,目前都是在樹洞填土或填上發泡劑,避免積水而成了防疫漏洞,有些縣市為了防止填土再因下雨流失,還會把樹洞填土後種上植物。

國內清除樹洞積水的防疫作為,行之有年,韓國瑜身為首長,親自爬樹關心疫情,展現出領導者「跟我來」的以身作則態度,給了第一線防疫人員莫大的鼓舞!我們認為政治人物不分藍綠,皆必須被監督與檢驗,但網友不明究理的酸,只會突顯出自己的無知,至於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用周錫偉上山打老虎來與韓國瑜爬樹來相比擬,更是明顯失當,因為打老虎事件早已證實是烏龍一場,韓國瑜爬樹卻是有所本,也已經獲得行政院認證,林濁水文字功夫了得,特地寫出文言文諷韓,酸韓已成為民進黨的顯學,但可惜了,終究白忙一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