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28顆星【廚魔】引爆微風南山高檔餐廳戰火

分享:

坐擁28顆星【廚魔】引爆微風南山高檔餐廳戰火

2019/07/30 09:44:53文/美食主廚加百列 Gabriel

 

 

Photo from MICHELIN Guide

 

以中式分子料理聞名世界,目前主理的餐飲集團共獲得米其林26顆星,被國外媒體選為[全球必吃101間餐廳],Master Chef加拿大版評審【廚魔】Alvin Leung 梁經倫與美國DBUB集團及台灣知名鐵板燒品牌「犇」合作,2019年終於在微風南山開設新餐廳「Daimon‧犇廚魔館」。

 

Photo from MICHELIN Guide

 

學理工的梁經綸,從沒有受過正統餐飲訓練,父母是香港人,他在英國出生,多倫多長大,本是位負責治理公路地鐵噪音的隔音工程師,在大陸有三家工廠,後來喜歡料理而在家自習,他的朋友都嚐過他的廚藝,在朋友的慫恿之下,40歲開設【Bo Innovation】BO有中文 [寶] 寶藏的意思。所會料理全來自自學,因此超有個性,別人做過的他一定不做! 料理風格毫無侷限,自由奔放。最擅長以分子料理顛覆傳統中菜,「玩」弄客人的「五感」視覺,味覺,聽覺,嗅覺與味覺。他說BO即Bold,即大膽創新,是「去到盡的中菜」,他用Exotic、Exciting和Extreme三個「E」來形容他的中菜。

Photo from foodwink

 

像這道知名「叉燒包」,就是拆解叉燒包的元素,萃取出叉燒包的味道,再另用芬子料理的反精球法,一口吃下即再嘴裡破掉,流出充滿叉燒包味道的溫熱湯汁,成為Alvin獨一無二的招牌料理之一的「叉燒包」

把流傳多年的傳統中菜結合分子料理創新技術,為中菜現代化第一人,Alvin在香港的Bo Innovation三星餐廳被稱為「最值得一嘗的米其林」之一。雖有不少人認為「吃不懂」,但道道充滿驚喜,以「創新中菜」獨特鮮明料理特色,聞名世界外亦是首位無師自通而摘星的華人主廚。

Photo from MICHELIN Guide

 

他接受報導時曾說” 「我喜歡創造,但是一開始你必須要先學習技巧、有公式化的訓練。現在很多電視節目教導如何烹飪,我的學習從一開始從這些很簡單的料理去著手,但是這十年間,我從生活的細微末節中去找尋料理的靈感、並且學到很多;我不覺得你可以從所謂的大廚身上學到如何去創造、但是你可以學習他們對料理的想法,因為我喜歡吃,工程師時期訓練出我的邏輯能力,我認為這很重要,讓我能靠自己的思考去創造料理,就如同有些傑出的藝術家、設計師等,他們也同樣是無師自通啊!」

Photo from linetoday

 

全新品牌Daimon‧犇 廚魔館占地96坪、共49個座位,主廚梁經倫將其創意菜色結合鐵板燒料理。除了主廚梁經倫之外,Daimon團隊還包括Bo Shanghai兩位行政主厨王思鳴與譚綺文(中國第一位拿到米其林星的女主廚)與台灣主廚,4位主廚將共同研發Daimon‧犇 廚魔的餐廳新菜色。

Photo from jazko

 

Alvin其主理的頂尖餐飲品牌涵蓋多國,香港、中國、新加坡與加拿大,包括連續六年獲得米其林三星的〈Bo Innovation〉、開業一年即摘米其林一星的〈Bo Shanghai〉、連續三年米其林一星的〈MIC Kitchen〉,以及〈Forbidden Duck〉、〈Plato 86〉、〈Daimon〉和〈R&D〉等。此次進駐已有多家高級星級餐廳的微風南山館,真是一波又一波高檔餐廳的戰國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