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背後的戳戳妹竟然是她?!

分享:

柯文哲背後的戳戳妹竟然是她?!

2019/07/26 13:44:45文/

台北市長 柯文哲 一直以來都是敢言嗆辣的形象,常常話一出口,幕僚就嚇到吃手手。 實際上,柯市長還是有群護衛隊,來預防失言狀況。

被媒體戲稱是 戳戳妹 的葉芝邑曾表示,過去只要聽到柯文哲失言,會立刻上前輕戳一下,暗示市長注意發言,也曾經一個情急之下,直接掐著肩膀提醒。事後柯P還說,這次我錯了,我會改進。

可能長期戳市長肩膀導致職業傷害,葉芝邑後來因生涯規劃離職,而預防柯P說錯話的工作就落到了 拉拉弟鄒建威 身上,只要是有可能會失言的狀況,都會輕輕拉一下柯P的衣角。

後來可能覺得一直這樣拉下去可能會腸胃失調,鄒後續也選擇轉戰新北,擔任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幕僚。離去時也非常感謝柯P同意讓他轉移跑道,挑戰不同工作。

在 葉芝邑、鄒建威接連離開後,提醒的責任就落在北市府發言人,媒體戲稱大熊劉奕霆和副發言人小牛柯昱安的身上,兩位可謂最稱職門神。

相較於過去戳肩膀,拉衣角的動作,大熊劉奕霆選擇比較明顯的提示『拉皮帶』,而小牛柯昱安的提醒動作則是輕拍柯P的手,高喊「下一題!」

小編好奇,穿著西裝外套怎麼拉得到皮帶?

最後一定不能忘記最可愛的學姊黃瀞瑩

她是最懂柯P心思的人,只要柯P露出莫名的微笑,或是停留了一段小空白,就是柯P在思考不太能講出來的事,這時學姊會立刻高喊「下一題!」或是「要開會囉」來避免失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