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皮將軍邱國正掌國安局 下屬挫咧等?

分享:

兩皮將軍邱國正掌國安局 下屬挫咧等?

2019/07/26 14:00:00文/

國安局爆發走私免稅菸品案,局長彭勝竹火速請辭止血,蔡英文欽點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但邱國正卻遭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爆料,早年擔任少將旅長,處理士兵槍機失竊案企圖壓案,不但口出惡言,更阻止檢察官與調查官帶人,最後還被判妨害公務,詹江村更嗆「曾違反紀律的人,竟要來整頓紀律」,這個國家病的不輕!

面對爆料,邱國正坦言,確有此事,指出當時對方是穿著便服到營區,不僅沒出具拘票等文件,就要把自己的部下帶走,而且語帶威嚇。他因此強硬表示:如果對方真的要沒憑沒據帶阿兵哥走,他就要依據不明人士闖入營區的處置模式,必要時不排除用槍,「他要硬幹,我也硬幹」。根據了解,邱國正最後被判妨害公務確認,但因念及功在國家,未具體求刑。

邱國正處理士兵槍機失竊案或許有瑕疵,但態度就是「按照規定」。其軍旅生涯以治軍嚴謹聞名,曾任國防部參謀總長、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後備司令部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軍司令、國軍留美將領之一,還曾獲選美國戰爭學院名人堂,創下國軍首例。邱國正帶兵講求細節,接任陸軍司令後不久,即傳出要求官兵統一鞋帶綁法,褲襠扣子都要整齊地扣好,並且落實營區滅蚊事項,最在意的是營區「草皮」與官兵「頭皮」,而被封為「兩皮將軍」。邱國正嚴格要求軍人服儀,也對紀律有高度要求,2015年陸軍東引少將指揮官楊嘉智少將涉嫌酒後性騷擾,本來被記過二次,但邱國正認為處分太輕,立刻移送法辦!

邱國正講究紀律一絲不苟,作風類似新訓教育班長,也被戲稱為「上將班長」或「邱班長」。雖然有立委質疑,邱國正未接觸過情報工作,不適任國安局長一職,但此時此刻國安局螺絲鬆動,連「香菸」的誘惑都無法抗拒,的確是需要「班長」的角色,好好整頓「內務」,我們衷心期盼「邱班長 」能多玩玩「大地震」,徹底根除國安局積弊陋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