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最好的位置? 謝龍介: 經濟特使

分享:

郭台銘最好的位置? 謝龍介: 經濟特使

2019/07/26 14:15:00文/

2020總統選戰該怎麼打,不僅韓國瑜向郭台銘喊話,柯文哲也是。到底韓國瑜要如何去跟郭整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直指,郭不一定要當副手,韓國瑜可以請郭來當經濟特使,他才可以和各國元首繼續接觸。

謝龍介在政論節目指出,郭台銘若決定不參選而挺韓,韓會有優勢;但若挺柯P,柯變得有優勢,所以與其讓郭去當副手失格,應該要給他比副手還高的位置。以郭和世界元首都能接觸的情形下,他當副總統,每個地方都不能去,反而無法替國家拚經濟,所以,郭應該可以當中華民國的經濟特使。未來以郭台銘的產業經濟,加上韓國瑜的庶民經濟,可讓國家做一個徹底的改革。前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接受專訪時也說,可聘請郭台銘擔任首席總統府資政及經濟顧問團的召集人,來好好為台灣拚經濟。

的確,光看接下來8月23日鴻海將發放現金股利,據證交所最新公告顯示,郭台銘持股合計達133萬7,938張,粗估將有53.51億元的股息入袋。53.51億元可以做多少事?可以拿來當成本走私近800次的國安菸;可以提供近1.1億次的免費營養午餐;年薪百萬的上班族要賺5351年,相當於70輩子!

郭台銘「拚經濟」的煉金術實力,確實難望其項背,也讓不少選民寄望郭台銘若能出線,將可望再創台灣經濟榮景。但郭台銘在黨內初選後,就出國沈澱及思考,展開海外學習之旅,臉書也停留在21日對經濟議題的發文,當外界高度關注郭到底選不選的同時,他也僅止表態「中華民國最強外掛持續上線」,所以,選不選?目前還未定數。但身為台灣首富,世界經濟強人,擁有大家高度的肯定,各陣營也頻頻喊話示好。畢竟,在2020總統大選中,誰可以掌握到郭台銘挺身加持,那麼拚選戰總要面對到的經濟民生大議題,等於輕鬆過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