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滲透」55.5%的選民不認同 民進黨還要玩下去?

分享:

「紅色滲透」55.5%的選民不認同 民進黨還要玩下去?

2019/07/27 14:45:00文/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紅色滲透說」引發相關社會和宗教團體反彈,其中有14個宗教團體發起連署,呼籲民進黨別把宗教帶入政治鬥爭,並直言「對小英總統的選舉絕對沒有幫助。」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有55.5%的選民不同意「紅色滲透」這個說法,僅有20.7%的選民認同。

宗教在台灣選舉一向有很大影響力,朝野政黨都不敢得罪宗教團體。不過自從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首先因為減香(為環保限制寺廟燒香數量)事件,讓宗教團體不滿,隨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洪山川「一直賣土地,甚至賤賣土地」,導致天主教台北教區代表將退出民進黨宗教委員會,近日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紅色滲透」,更讓宗教團體反彈,直言「對小英總統的選舉絕對沒有幫助。」已經有媒體分析,這個「紅色滲透說」已經一次得罪佛教、道教、天主教和基督教,民進黨恐怕會流失大量宗教票,對於蔡英文尋求連任將雪上加霜。

綜觀上述民進黨一連串對宗教界的干預動作,外界應該要特別注意的是「紅色滲透」。事實上,民進黨中常會和中執會從七月初開始,就進行一連串「紅色威脅、紅色滲透」專案報告,主題從科技攻擊、竊盜、影視的紅色元素對台灣衝擊,一直討論到高等教育機構的紅色滲透。

針對「紅色滲透」,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民進黨不斷操作統獨有兩個目的,一方面是拉抬選情,另一方面則是要遮掩這半年來,民眾對政府施政的不滿。立委柯志恩也說,民進黨反中、恐中已到達極點。而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有55.5%的選民不同意「紅色滲透」這個說法,僅有20.7%的選民認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