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西瓜刀!女員工不滿被狂噹拿刀砍長官

分享:

又是西瓜刀!女員工不滿被狂噹拿刀砍長官

2019/07/26 16:21:49文/

目前最夯武器莫屬西瓜刀莫屬了!24日才剛有未成年少女持西瓜刀追砍親母,隔天西瓜刀竟馬上出現在勞工局。原來新北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一名女員工,疑遭副局長吳仁煜長期刁難而心生怨念,情緒終於在昨天爆發,預備西瓜刀埋伏電梯旁,意圖手刃吳仁煜洩憤。

該名女員工在新北市勞工局服務約6年時間,2015年轉調勞工局所屬的新北市就業服務處,但2017年因表現不佳,情緒不穩定,勞工局也透過員工協助方案介入輔導。

原來當時,該女認為被吳仁煜百般刁難,甚至懷疑吳仁煜夥同其他同事聯合霸凌。在工作和社交的雙重壓力下,她向上舉報,不料政風處調查後,竟稱並無此事,草率結案讓原本已經怨念難平的她,氣到斷了理智線,進而引發行兇念頭。

據了解,該女員工日前在電梯附近徘徊,可能仍在猶豫是否要以這麼激進的方法報復,但魔鬼最終戰勝天使。

當天,一等吳仁煜出電梯,立刻手持西瓜刀追砍,但吳仁煜身手矯健,躲過該女猛烈攻勢後,直奔辦公室避難,而其他同事見狀也馬上上前阻止,直呼:「別做傻事」。

最終,該女在同事的勸說下放下西瓜刀,同時警方也介入調查。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已在評估,是否將女員工送醫,人事單位也在研擬如何處理後續。亡羊補牢行徑令人無奈,若當時就注意該女員工的精神狀況和壓力來源,應該就能免於一場驚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