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跌落神壇?崩潰淚訴被NBA拋棄】

分享:

【林書豪跌落神壇?崩潰淚訴被NBA拋棄】

2019/07/29 00:00:00文/

【林書豪跌落神壇?崩潰淚訴被NBA拋棄】 (#Chuang)

#NBA 球星「#豪小子」林書豪上季隨多倫多暴龍隊奪冠後,便挾著總冠軍光環開始亞洲行分享會,看似風光的背後,事實上,林書豪此次賽季表現不佳,一度枯坐冷板凳,更備受外界酸言冷語,至今也還沒在自由市場尋覓到下個新東家,讓一路走來幾乎順風順水的他,不禁在分享會中,當場潰堤淚崩:「我覺得 #NBA放棄我了 !」累積的負面情緒瞬間爆發。

#林書豪 頂著哈佛大學高學歷,進軍NBA時備受關注,他也沒讓大家失望,連創佳績,2012年更掀起全球「林來瘋」熱潮,職業生涯達到巔峰,卻也成了林書豪職涯的分水嶺

NBA是當今最高級別的籃球殿堂,也是所有球員均夢寐以求的賽場,後浪往往比想像中還快襲來,加上林書豪2017年右膝髕腱斷裂,多數球團沒有太高意願去承擔他的潛在風險,即使重返NBA,可能也只能拿到約200萬美元(約6300萬台幣)的1年短約。

林書豪一步步跌落神壇,大傷回歸後,表現不如預期,自由市場的漫長等待無疑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他雖表示不放棄、不妥協和不失去期盼,卻也坦言「當你跌到谷底的時候,你只有往上爬,但對我來講每年的谷底是愈來愈深」,更埋怨神既然給了他這一切,但又為什麼讓他深陷痛苦。

一番話雖讓人感受到林書豪面對名聲與職涯的恐懼和折磨,也難怪一個從小被呵護備至、人生順遂的孩子,目前最需要的恐怕是「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類簡單的人生哲理。加油了!林書豪!

#加油書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