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侍衛室? 柯文哲:辦下去都是大屠殺

分享:

國安局?侍衛室? 柯文哲:辦下去都是大屠殺

2019/07/29 16:46:49文/

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涉嫌利用總統專機走私香菸,對此,總統蔡英文除了向國人表達歉意,也公布懲處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直言,現在辦不辦都很困難,目前查出走私香菸數量達萬條,如果全部辦下去就是大屠殺,會牽連到很多人,國安局也恐怕會少一半的人

柯文哲說,走私菸算是歷史共業,政治文化的改造,不是一時之間就可解決,三年來都不處理,蔡總統現在想處理,他覺得到最後不管如何,怎麼「辦」都會很慘。柯也表示,真的不好意思公開評論,但看看站在蔡總統身邊的人「攏嘸用啦」。

面對各界都把矛頭指向國安局,國安局認為少校侍衛官吳宗憲來自軍中,已非國安局編制內人員,此案卻被誤導為「國安局走私案」,與事實大有出入。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轉述國安局說法直指,這次事件是總統府侍衛室侍衛官出事,全案「就是總統府侍衛室的『團購案』」。蔡強調,特勤工作多頭馬車,事權不統一,向來皆為內行人所詬病,呼籲必須修法調整體制。但不管是國安局,還是總統府侍衛室,當政的蔡政府究竟要怎麼辦,辦到哪,全民都在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