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做對這件事 氣場提升50%up!

分享:

男生做對這件事 氣場提升50%up!

2019/08/02 10:19:49文/

許多台灣男性對於穿著打扮並不在意,甚至連自己適合哪一類型的穿著或者什麼樣的顏色都搞不清楚,不但無法提升個人氣質,甚至在職場上、人際關係上大大打折,如何幫助自己在外型上加分而不是扣分,穿不穿對顏色很重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類型,搭配合適的顏色,更能凸顯個人魅力,以下透過我們的介紹與測驗讓讀者更能精準抓到要領,成為一位有品味的型男。

 

十二季型色彩與個人關係

圖片來源:Pixabay / Pexels

 

12季型色彩分別為四季,春、夏、秋、冬 搭配六型,深、淺、冷、暖、凈、柔。

每一位在地球上行走的人,天生就有一套專屬於自己的顏色規律,顏色規律不是由簡單的膚色來斷定,而是由臉部的整體色彩來決定,裡面包含頭髮、眼睛、皮膚、嘴唇(較少)的顏色,同時被稱為人的固有色彩特特徵。只要對自己了解越多,妝扮自己就越容易。

 

Color 顏色的重要性

男生要展現出最好的自己,秘密就在於顏色,只要穿對顏色,整個人的氣色就會活過來,穿錯顏色,就會死氣沈沈,同一件衣服只要換個顏色,說不定就會讓一個人從青蛙變王子。冬季的男性,就像冬天裡的夜空飄滿白雪,應此適合穿反差較大的冷色調顏色,夏天的男生,就像夏天的藍綠海洋、灰藍天空與白色雲朵,所以要穿夏季的冷灰調顏色。秋季的男孩,就像金黃夕陽與飄落的秋葉,應此適合穿飽和度高、暖、大地色調,春季的男人,就像藍白的野花與樹上的鮮綠花蕾,所以要穿清爽、明亮的春季調色。只要穿對顏色,不僅是外表,連心情也同時會受影響,在職場上也更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同時備受尊重。

 

圖片來源:Usplash

 

「四季色彩理論」History

Michel Eugene Chevreul在1839年開始研究「色彩論」(Color Analysis),並在1850年推出第一本關於白人色彩搭配書,可是實際到1980年,大家才開始專注此議題。色彩專家卡洛爾·傑克遜(Carole Jackson)1980年推出暢銷書Color Me Beautiful,把當時的「色彩分析」改良成現在的「四季色彩理論」或「十二季色彩理論」(Flow Seasonal Theory)。接著日本歷史學家佐藤泰子,開始研究亞洲人的膚色體系,而推出一系列書籍《色彩使我時尚》、《絕色男人》、《色彩打造美人》、《居住在色彩之中》、《當孩子愛上色彩》。直到1988年,色彩顧問西蔓女士才把「色彩論」引渡進中國,並開始為中國人的膚色特質做相對的改良研究。 

 

四季型人測驗

做完這篇小測驗後,可以直接點選屬於自己的季節,前往更詳細的解說、分析與顏色推薦配對。

1. 頭髮

  1. 農、厚、硬,烏黑發亮或芝麻色

  2. 稀、薄、軟,棕色偏黑

  3. 農、厚、影,褐棕色或黑芝麻色

  4. 稀、薄、卵,棕色偏黃

2. 眼睛

  1. 明亮、目光犀利,有距離感

  2. 溫柔、沈穩、有親和力、不明亮

  3. 不明亮、沈穩、甚至矇上一層霧

  4. 明亮、可愛、有親和力

3. 皮膚

  1. 蒼白、篇黃,沒有紅暈

  2. 蒼白、薄、篇黃

  3. 棕色、光滑、厚實

  4. 薄而透、容易臉紅、過敏

4. 唇色

  1. 篇玫瑰色

  2. 篇舊、發烏、蒼白

  3. 篇舊、發烏、色素深

  4. 篇橘色、鮮豔

 

答案

A多 - 屬於冬季型 (Hyperlink)

B多 - 屬於夏季型 (Hyperlink)

C多 - 屬於秋季型 (Hyperlink)

D多 - 屬於春季型 (Hyperlink)

圖片來源:Amer Mughawish / Pexel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