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亮一夏 今夏非橘莫屬!

分享:

橘色亮一夏 今夏非橘莫屬!

2019/08/05 02:39:03文/

2019 春夏最發燒的顏色非橘色莫屬!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這句英語俚語以白話翻譯就是橘色將會是新的黑色,而黑色在時尚界代表的就是永恆的經典和流行,所以當敘述一件事是”The New Black“的時候就代表這件事是最in的潮流。

每年都會發表年度色的國際色彩研究與開發機構Pantone(彩通)選出今年代表性的“活珊瑚橘”,頓時將早春染上一片熱情奔放的橘彩,而這陣橘色熱潮也持續蔓延到夏季。

    比起帶點粉色系的活珊瑚橘,今年時尚界最火熱的顏色則是再偏紅色系一點的橘紅色。

時裝伸展台上各大品牌都紛紛推出橘色系的服裝和配件,IG上許多穿搭達人也不約而同以橘色系穿搭妝點街頭,這股Orange crush,讓許多不敢嘗試橘色的人們也躍躍欲試。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以許多國家的傳統風俗來說,橘色可作為喜慶及富貴色,許多權貴、宗教界、皇宮裡都喜用橙色,佛教僧侶們穿的袈裟,就是會招福的橙色。在日本有稱為「黃丹」的橘色色,表示序日升起,是皇太子專用的顏色。 而荷蘭每年最盛大的國王節慶全國人民也會穿上橘色,除了是國花鬱金香的代表色外,橘色在荷蘭也是慶典和歡樂的顏色。

圖片來源:Holland

   

圖片來源:KKnews                                        圖片來源:荷蘭生活網

    以色彩學來說,橘色是紅色和黃色的綜合,也代表了一種正面,愉悅,健康而充滿生命力的能量。今年春夏流行的橘色,更讓人有重回大自然擁抱般的溫暖舒適。尤其適合夏季的海灘和度假穿搭,令人感受到滿滿的活力與熱情。

           

 圖片來源:KKnews             

然而東方人膚色偏黃,在選擇橘色系穿搭時也要小心不要選擇太亮或螢光系的橘色,以免黃膚色顯黑或顯老。橘色一般來說較適合膚色白皙的人,膚色偏黃的人可以嘗試橘色配件或部分單品,避免全身大範圍的橘色搭配。不過也可以選擇帶點紅色或粉色系的橘,讓氣色更好,而穿上橘色也可以讓心情變得更加愉悅喜氣,你還不快點試試看嗎?

       

圖片來源:微信

圖片來源:悅己網

品時尚的LOGO也是橘色呢,是不是非常的潮呢?一起加入這股橘色潮流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