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痛批香港暴動 避提勾結「白衣黑道」

分享:

中國痛批香港暴動 避提勾結「白衣黑道」

2019/07/31 03:27:31文/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香港警方的強勢鎮壓,也被質疑勾結「白衣黑幫」的無差別攻擊。無辜民眾受到波及,讓示威者行動轉趨火爆,從原本要理性、冷靜的陳情訴求,到28日紛紛抄起傢伙,甚至擬定戰略和警方大打游擊戰。只見警民雙方宛如幫派械鬥,香港素以自豪的法治社會瞬間崩解。

對此,港澳辦發言人楊光終於29日舉行記者會談論香港議題,這也是香港爆發「反送中」以來,中國政府首度出面回應。不過,他們只是不斷譴責香港民眾暴力行為,無視前因後果,還嘉許港政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送中運動」全球關注,但中國卻不以為意,認為香港屬於中國,輪不到西方國家在旁指手畫腳,還大批「西方只是一些不負責任的人,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只能說中國人真的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驕矜狂傲的性格至始至終難改。

另外,楊光更驕傲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讓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所以中國中央政府支持林鄭月娥,支持香港警方執法、支持香港司法嚴辦滋事份子。

不過諷刺的是,引發此次風波的「送中條例」,就頭一個違反香港高度自治原則,對於元朗暴徒襲擊民眾事件,發言人則未正面回應,甚至稱「這些傳言都是毫無根據的誣衊」,著實令人無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