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操弄意識型態 藍綠應回歸經濟議題

分享:

別再操弄意識型態 藍綠應回歸經濟議題

2019/07/31 03:38:24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成為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後,對手「黑韓」動作越來越頻繁。最近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韓國瑜「連見到香港特首,沙發都不敢坐滿」的說法,再度引發藍綠口水戰,被前立委孫大千嗆「一位連神明都敢欺騙的政治人物,有什麼資格在這裡說嘴?」 

台灣每到選舉,藍綠就會針對兩岸議題吵得不可開交,民進黨一定會對主張和大陸交流的國民黨冠上「賣台」的帽子,而國民黨也一定對主張和大陸保持距離的民進黨冠上「鎖國」的封號。只是近日香港「反送中」的抗爭越演越烈,讓民進黨自認撿到槍,大打捍衛台灣主權的議題。

國民黨中央曾公布資料,馬英九政府執政時,綠營縣市長前往大陸交流的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有 3 次、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有 1 次,而奪冠的則是 7 次前往的綠委蘇治芬,因此孫大千認為,「動不動就拿韓國瑜訪問香港的事來抹紅,然而,民進黨這麼多人都去過中國大陸,也和中共官員有過接觸,難道台灣就被賣掉了嗎?」

 台灣如今媒體百花齊放,加上網際網路的開放,國人早具備自我判斷的能力,因此明年總統大選,所謂的「中華民國保衛戰」或「賣台」還是少說,奉勸藍綠兩黨都回歸如何振興台灣經濟才是正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