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大戶豪買私菸900條 20名買家忙自清

分享:

士官大戶豪買私菸900條 20名買家忙自清

2019/07/31 03:44:20文/

檢調偵辦國安私菸案,傳出北檢已取得20人訂菸名單,而且從檢調早在22日當天就已拿到吳宗憲用Excel製作,參與團購的55人名單看來,其中,光是國安局本部至少就佔了15人。而以單人購買力來看,國安局資深駕駛劉姓士官豪買900條,金額近60萬元,堪稱最大戶。

據報導,從歷年購買紀錄顯示,劉姓士官並非第一次透過總統出訪大量購買菸品,這次親自參與帶頭,出動5部車輛混入總統車隊,對整套菸品從保稅倉直接走禮遇通關出境的作業流程相當熟悉,就是要確保私菸作業全程滴水不漏。

台北地檢署私菸案專案小組近日勾稽、比對,查扣相關電磁紀錄及訂購單據等數十箱資料,由於有部分國安人員願意主動自清,向檢方坦承,因此檢調也向國安局商借市區一處地點,訊問名單中20名買家,訊後均先請回。另據了解,眾多專案疑似都有官員假借出訪名義訂購數百條至上千條不等菸品,但涉案人員大多已離職。檢調陸續清查訂購名單相關人、過濾香菸出廠序號,以釐清訂購及取貨方式、金額、華航是否故意配合逃漏稅,目前僅先訊問國安局訂購人員,尚未約談華航相關人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