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血戮屠殺57死 16人遭斬首

分享:

巴西監獄血戮屠殺57死 16人遭斬首

2019/07/31 03:45:34文/

巴西帕拉州的阿爾塔米監獄拉29日發生傷亡慘案,據報導,這原本只是一名幫派成員入侵另一個幫派領地而引發的糾紛,不料最終卻演變成血腥動亂,5個小時的混鬥讓監獄瞬間變成人間煉獄,目前至少57名囚犯死亡,其中更有16人被斬首,屍首分離,死狀極其慘烈。

監獄雖偶有幫派衝突發生,但通常都是嗆聲幾句、互毆幾拳,事件就會平息。但這次兩幫人不知哪來的深仇大恨,不僅大開殺戒,其中一名幫派頭目甚至當場放火,火勢迅速猛烈蔓延至老舊囚室,無辜受波及的囚犯們急忙逃竄,有些人順利逃出,跑到屋頂保命,但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了,紛紛因逃避不及窒息而亡。

另一個問題是,這所監獄原本只能關200人,但卻大爆棚硬是關進了311人,這無疑增加死亡人數。當局表示,因為大火來勢洶洶,員警鎮壓困難,雖然期間有兩名獄警被挾持,但衝突完全是幫派之間的尋仇問題,強調並非是對監獄的系統和管理不滿所引起,而且械鬥中也只有粗製棍棒,並沒有槍械等精緻武器,獄方將自己撇得乾乾淨淨,令人不禁覺得背後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隱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