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民黨分裂?自食惡果!

分享:

2020國民黨分裂?自食惡果!

2019/07/31 10:45:00文/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爭取2020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失利後,脫黨參選傳言不斷。國民黨雖然一再強調,黨高層一直有跟郭台銘聯繫,相信郭台銘不會脫黨。但是不容否認的是,當初為了要逼韓國瑜參加初選,請了郭台銘這隻大老虎出來,如今選後讓國民黨可能面臨分裂危機,請郭董出來的這些高層人士恐怕難辭其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曾表示,尚未聯繫上郭台銘本人,外界因此認為郭和國民黨「斷線」,但知情人士指出,其實國民黨副主席等高層和郭台銘一直都保持聯繫,情況並非像外界想像的那樣。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指出,郭台銘今年4月17日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接下榮譽狀後,旋即宣布投入黨內初選,也鄭重地宣示「若初選輸了,表示努力不夠,一定會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既然已發下豪語,英雄好漢講話要算話,對郭而言,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而郭台銘最常講愛中華民國,若最終郭因脫黨害到中華民國輸了,有違他原本的想法。

 

周錫瑋說,既然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請郭台銘出來參加國民黨初選,也請把他拉回國民黨,一起打贏選舉。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也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但是初選過程裂痕比較深一點,傷害比較大一點,大家用一些耐心讓大家團結一致。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認為,相信大部分國民黨的朋友對於團結勝選重要的任務都有體認,會盡努力促成國民黨有最好的陣容出來,爭取選民認同。

 

看到上述發言,只能說國民黨高層當初為了要逼韓國瑜參加初選,請了郭台銘出來,只是郭董能統治富可敵國的鴻海集團長達45年,絕對不是這些政治人物能「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如今選後讓黨可能面臨分裂危機,引荐者難辭其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