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外交之旅成果被私菸搞砸!果然「抽菸有害身心健康」

分享:

小英外交之旅成果被私菸搞砸!果然「抽菸有害身心健康」

2019/08/01 04:00:00文/

《#品觀點民調中心》今(1日)公布 #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 結果,對於總統專機走私大量香菸事件,資料顯示,有54%的選民表態將會影響對蔡總統的支持度。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昆鋒認為,原本蔡總統的外交之旅會對選情加分,沒想到發生私菸事件,在此下個政治註解,就是「抽菸有害身心健康」,菸害重傷蔡總統外交成果。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國安局有官員利用總統專機走私大量香菸,引發軒然大波。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今(1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結果,有54%選民認為總統專機淪為走私工具,將會影響對蔡總統的支持度,但仍有50.9%的選民肯定蔡英文總統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尤其在過境美國時有多項突破,是台美外交關係的良好進展。

對於這份民調結果,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昆鋒認為,原本蔡總統的外交之旅會對選情加分,但卻爆發私菸事件,因此下個政治註解,就是「抽菸有害身心健康」,菸害的確重傷了蔡總統的外交成果。

針對民調顯示,藍綠對戰時,韓國瑜支持度39.3%贏蔡英文36%有3.3個百分點;若是「蔡、韓、柯」三腳督,韓國瑜支持度33.7%、蔡英文26.5%、柯文哲24.5%。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教授蘇建州分析,選局怎樣發展,沒人知道,但柯P若加入,對蔡英文的確帶來嚴重的傷害,而郭柯未來會如何發展?是情投意合?還是硬送作堆?值得繼續觀察。

另外,針對民調結果顯示,有33.2%的選民支持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的副手;有23.6%的選民支持朱立倫擔任韓國瑜的副手。林昆鋒分析,目前韓蔡兩人的支持度都只有三成多,未來是否提升,副手的選擇相當重要,尤其要注意「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後面有什麼變形金剛出現,誰都說不準,特別要觀察的是,在這樣混亂的情勢下,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態度更顯得相當重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