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鷹式降息 美股大跌台股也跳水

分享:

Fed鷹式降息 美股大跌台股也跳水

2019/08/01 09:18:17文/

Fed雖如預期降息一碼,但關鍵的會後聲明,被市場解讀為「鷹式降息」,引發美股重挫,道瓊指數由紅翻黑大跌逾300點。亞股今(1日)早盤普遍開低,台股也跟進跳水向下探底,盤中雖稍有回升,但10點過後賣壓再現,加權指數直殺碰觸當日10714低點,一路弱勢震盪,以大跌92點作收。

這是2008年12月金融風暴以來,美國首次降息,這個決策,不但符合市場的預期,也正中美國總統川普的下懷。但「鷹式降息」卻讓川普推文抱怨,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讓大家失望了。川普說:「市場希望從鮑爾和聯準會聽到的是,這是一個漫長且激進降息週期的開始,將與中國、歐盟和世界其他國家保持同步,正如以往,鮑爾讓大家失望了。」

鮑爾為何讓大家失望?簡單說,剛創歷史新高的美股,就是因為預期今年聯準會將降息3次、至少降息二碼以上,也就是俗稱的「資金行情」。然而鮑爾說的話,等於讓資金行情落空,狠狠地甩了市場一巴掌。

在這次聯準會開會前,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才提前結束,卻未有實質結果。雙方將在9月舉行下一輪貿易談判。也就是說,在聯準會下次開會前,聯準會最擔心的貿易戰不會有進展。因此,分析師普遍認為,美中貿易戰磋商雙方異見大、聯準會釋出「鷹式降息」、中國卡關來台自由行兩岸氣氛再轉冷,短期內台股預計將深受此三大利空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