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女鬼陳守娘 情侶鬼月忌「壁咚」

分享:

最強女鬼陳守娘 情侶鬼月忌「壁咚」

2019/08/01 01:50:01文/

農曆七月鬼門開,陰間各鬼通通「放風」,在亞洲地區最有名的,莫過於日本的貞子和伽椰子,咒遍全世界的兩大恐怖女怨靈曾正面衝突,雙方打得難分難捨,爭奪鬼后寶座。而台灣近年拍了不少叫好叫座的恐怖電影,包括《紅衣小女孩》和《林投記》,在台灣人心中奠定了不可撼動的驚悚地位,不過這2位並非是最可怕的,據說,「台南忠貞烈女」陳守娘才是被譽為「最強女鬼」,還能與神仙PK,堪稱「台灣鬼后」。

清道光年間,住在台南府城的陳守娘丈夫早早去世,年輕貌美的她守節不改嫁,一次府衙師爺到訪,看上陳守娘的美貌,為一親芳澤,起歹念高價誘惑守娘的婆婆與小姑,要與守娘共度春宵。

婆婆、小姑因貪圖錢財,苦勸守娘賣身不成,竟然施以暴虐毒打,還用利器刺守娘下體,導致守娘香消玉殞。按傳統的喪葬禮儀,由守娘的弟弟來封棺,驚見姊姊死狀悽慘,認為案情不單純,憤而告官。

雖然婆婆、小姑被判死罪,卻沒能平息已故守娘的滿腔怨氣,因為師爺早逃回唐山去,守娘雖狀告到地方神明,不料竟被「吃案」,讓守娘整個大暴走,一怒「飄到」唐山殺死師爺,回府城還大鬧一番,搞得雞犬不寧。鄉民不得已,先請廣澤尊王出面調解,還加碼請了觀音大士來作公親才讓風波平息。

陳守娘寧死也要為丈夫守節,夫妻倆恩愛情深,相信讓不少情侶羨慕不已,不過鬼月到,據說與另一半相處時,盡量避免一些行為,能讓戀情更長久。

在鬼門開時,千萬別「壁咚」調情,否則營造浪漫霸氣氛圍的同時,也可能不小心一掌拍穿正窩在牆邊休息的好兄弟;還有,別在荒郊野外,或空曠處大喊彼此名字,這樣恐引來好色鬼,甚至出現鬼壓床情況;另外,好兄弟們對「死」字其實相當刺耳,因此別說出「愛死你」、「願意為你去死」這類打情罵俏又浮誇的話,若觸犯這些禁忌惹毛好兄弟,恐怕會招衰步上分手一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