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退出時代!強力支持小英隊?!

分享:

林昶佐退出時代!強力支持小英隊?!

2019/08/02 09:22:06文/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和洪慈庸8/1先後表態,「要支持蔡英文連任」,與前主席黃國昌近日爆料總統專機私菸案的作法大相逕庭,外界推測,這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籌組「台灣民眾黨」有關。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天(1日)下午在立法院正式聲明,離開他一手參與創立的時代力量,繼續以無黨身分在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競選連任,並將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林昶佐認為,距離大選僅剩下5個月,他想的路線一直無法說服黨中央,只好選擇離開用自己的方式前進。

另位時力立委洪慈庸說,她曾和林昶佐討論過是否同進退,但這個階段還是想要努力看看,但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希望蔡英文總統繼續延續本土政權。因割捨不下時代力量,不捨這個年輕本土的政黨,目前暫不考慮退黨。

2016年立委選舉靠民進黨禮讓,讓新興的政黨時代力量一舉拿下5席立委,成為國會第3大黨,但被外界視為小綠,由於真正擺脫藍綠色彩的「白色聯盟」成立,黃國昌深知若時力不擺脫小綠,可能無法再吸引「賭爛藍綠」的中間選民選票,所以上演了一齣炮打蔡政府專機運送私菸的戲碼,但是後座力太強,導致林昶佐和洪慈庸大動作反撲,並先後喊話,「要支持蔡英文連任」。

另外,曾自稱墨綠的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更讓小綠的時代力量迅速邊緣化,「宅神」朱學恒對此在臉書貼出打油詩:「文哲組黨時,時力斷腸日。一起嘴一下,請往這邊走。」大嘆時代力量恐面臨瓦解命運。

相關新聞